数据王-亚当斯小丁得分王 福特森助攻抢断称霸

2018-02-13 10: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据王-亚当斯小丁得分王 福特森助攻抢断称霸

北京时间2月11日,CBA常规赛全部结束,各项数据王也全部出炉。其中,亚当斯和丁彦雨航分别成为了外援和本土的得分王。萨林杰和阿联则成为外援和本土的篮板王。值得一提的是,张兆旭一枝独秀,领跑盖帽榜,比所有的外援都还要高。

外援得分王:亚当斯(新疆)40.1分

这已经是亚当斯来到CBA的第二个赛季。上赛季场均30.9分的他更进一步,获得惊人的40.1分的成绩。其中,他21场比赛获得40分以上,5场比赛收获50+,得分王当之无愧。

本土得分王:丁彦雨航(山东)25.7分

在上个爆发的MVP赛季之后,丁彦雨航本赛季场均得分从24.2分上涨到25.7分。其中,他4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是国内球员中最多的。当然,这位四字外援来评选本土得分王,似乎是有些不太公平了。

外援篮板王:萨林杰(深圳)16.7篮板

萨林杰本赛季临时工转正,成为了深圳队进入季后赛的最大支柱,他场均能够得到30.4分16.7篮板,篮板数比任何一个球员都多场均最少2个以上。

本土篮板王:易建联(广东)13.3篮板

已经31岁的阿联还能进步?没错!他场均篮板数达到了13.3个,是他生涯新高!其中前场篮板3.8次,也是生涯新高!作为广东队的“劳模”,阿联真的是用足了120%的力气带领广东队前进。

外援助攻王:福特森(广厦)12助攻

场均12个助攻是什么水平?福特森是过去10年场均助攻最高的球员,已经不是一个赛季的助攻王这么简单了!他和胡金秋的“喂饼专线”,成为了广厦最锐利的武器!

本土助攻王:曾令旭(山西)6.6助攻

曾令旭今年助攻数完全翻倍,从2.8次上涨到了6.6次。其中,他赛季又7次助攻上双,也是本土第一人。这位大学生球员,已经成为CBA最好的控卫之一。

外援抢断王:福特森(广厦)2.7抢断

攻守兼备是福特森的标志。得分联盟第8,助攻联盟第1,抢断联盟第1,福特森的统治力让人恐惧,这也是广厦能够成为联盟第一的原因。

本土抢断王:吴前(浙江)2.2抢断

作为浙江队的本土核心,吴前在防守端的发挥也非常出色。他抢断数从上赛季的1.5次上升到2.2次。在最后的关键四场比赛中,更是连续4场比赛抢断超过3次。可惜的是,吴前还是无缘季后赛。

外援盖帽王:汉密尔顿(北京)1.8盖帽

北京队今年两个外援换得可以说是相当成功,汉密尔顿虽然进攻端以中投为主,但防守端一点也不含糊,内线一柱擎天,1.8次盖帽让人闻风丧胆。

本土盖帽王:张兆旭(上海)2.2盖帽

周琦前往NBA之后,张兆旭再度在盖帽榜中独霸天下。同时,他的2.2次盖帽也是唯一一个本土球员超越外援的数据。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一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