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坎特神还原人大校徽 "肉夹馍"式防守表情亮了

2018-02-22 11: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面对巴萨时,孔蒂摆出了切尔西“祖传”的大巴车,蓝军的铁桶阵一度让巴萨束手无策。在盯防梅西时,孔蒂甚至采用了“肉夹馍”战术。无论梅西出现在何处,他身边几乎都会有至少两名防守球员。

这场比赛中的一个瞬间,最能体现出梅西遭到了怎样的防守强度。梅西跳起准备争顶,结果被两名防守球员直接来了个“肉夹馍”。看他在梅西身前,克里斯滕森则在梅西身后。三人同时跳起争顶,梅西被切尔西两将死死的卡在中间。梅西扶着坎特的腰,克里斯滕森又扶着梅西的腰。

这一幕,被中国网友调侃为“致敬人大校徽”。人大校徽上,三个“人”字图形出现在中央。人字的一撇被故意做短,看起来就像是三人依序扶着前人的腰部。相比人大校徽,梅西、坎特和克里斯滕森这张图,看起来就像是个镜像版。

面对如此高强度的防守,梅西仍然为巴萨扳平了比分。在梅西射门的一刹那,他身边没有任何防守球员,阿根廷人终于得到了轻松射门的机会。这次射门,也是梅西本场比赛中唯一一次射门。给梅西一秒,他就能奉上一个进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