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5失误的郭少!但这已是蓝队最好的后卫了

2018-02-24 09:4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分5失误的郭少!但这已是蓝队最好的后卫了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男篮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中在主场以73-82不敌新西兰队。中国男篮后卫郭艾伦拿到4分和6个篮板5次助攻还有5个失误,状态低迷。但他已经是今晚中国男篮蓝队表现最好的后卫球员了。

比赛前最后2.1秒,郭艾伦抓住快攻机会上篮拿到2分,此前他的技术统计长时间的停留在了尴尬的2分和5次失误上。郭艾伦在比赛一开场就利用反击强行打中两分,但随后他陷入低迷,连续的出手不中。中投,突破上篮,远投,全部偏筐而出。整场比赛他的命中率是8投2中,两次外线出手全部偏出。

第四节比赛还剩2分13秒时,中国队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剩6分,此时郭艾伦又抓到反击机会,如果他能够打中,那么中国队就能在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是郭艾伦的上篮却未能打中。30秒之后,他在进攻中又出现运球失误,直接被对手抢断。中国队就此失去了追平的机会,最终输掉了比赛。

郭艾伦的状态不佳,但是中国队在后卫线上实在无人可用。罗旭东出场7分钟,一分未得,还送出了5次犯规。吴前出战13分钟,仅仅拿到2分。于德豪出战11分钟,同样一分未得,拿到1次助攻和1次失误。这也不难理解为何郭艾伦不得不在右手受伤的情况下还打了33分钟,他的出场时间仅仅比周鹏和易建联的出场时间少了1分钟。

除了受制于右手伤势外,这次安排在过年期间的比赛也让郭艾伦的发挥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蓝队在CBA常规赛结束后集结,但2月11日以后就放假了。放假6天后,球队年初二集合,年初三训练,直到初四才练习配合。另外和红队不同,这支蓝队上一次集合打比赛还要追溯到去年夏天,双国家队刚成立的时候,球员已经很久没有一起训练和比赛,郭艾伦的状态因此受到影响而出现起伏也可以理解。

整个后卫线运转不佳,让中国队全场比赛出现了15次失误,远多于新西兰,而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中国队还是失误控制的更好的那一方。过多的失误和进攻不利,让周鹏和易建联“独木难支”,中国队最终失利也不奇怪了。不过好在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影响中国队的世界杯征程,短暂的休息后他们将在下周一迎战香港队。对于蓝队真正的关键战是今年6月主场对阵韩国的比赛,到时CBA比赛已经结束,相信经过调整的郭艾伦和其他男篮球员将打出让人赏心悦目的比赛。

(Eric)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