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男篮蓝队不敌新西兰 阿联37+6周鹏17分

2018-02-24 09:5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预赛-男篮蓝队不敌新西兰 阿联37+6周鹏17分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男篮蓝队在东莞篮球中心迎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对手新西兰队。易建联空砍37分6篮板,最终中国男篮蓝队在主场末节惨遭逆转以73-82不敌新西兰。

中国男篮蓝队易建联37分6篮板,周鹏17分,韩德君6分4篮板,郭艾伦4分6篮板5助攻2抢断,李根5分3篮板。

比赛开始,中国男篮蓝队开局有些慢热,新西兰这边率先打出一波6-1的攻势领先。周鹏随后发力,他与郭艾伦合得4分后帮助己队将比分追至5-6。韩德君的替补出场提升了男篮蓝队的内线高度,此后蓝队依靠内线优势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逐渐将比分拉开至15-10。节末新西兰连投带罚再次将比分迫近,首节结束两队战至14平。

次节,中国男篮蓝队继续发力,球队里突外投再掀一波7-3后将比分拉开至21-17。今天蓝队在外线防守上做的不错,很好的限制了新西兰几个投手的得分。不过进攻端上除了易建联、周鹏外,其他国手均状态一般,蓝队拉开的8分领先优势也在后半段被新西兰的韦伯斯特逐步蚕食。所幸今天阿联的状态着实爆棚,几度力挽狂澜帮助己队稳住局面,半场结束男篮蓝队38-37领先新西兰。易建联半场砍下24分3篮板。

下半场,男篮蓝队外线开火再掀一波7-2后将分差拉开到6分。韦伯斯特随后里突外投砍下5分帮助新西兰再次缩小分差到1分。此后两队陷入僵持,比分几度战平。郭艾伦下场休息后,由于板凳深度不够导致蓝队在控卫上开始捉襟见肘,球队失误也开始增加。后半段两队打得火药味十足,周鹏关键打成2+1帮助己队重新稳住局面,三节结束男篮蓝队58-55领先新西兰。

末节,中国男篮蓝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7-4后将比分拉开至64-59。长时间在攻防两端来回转换,导致阿联的体力也开始下降,反观新西兰则在韦伯斯特兄弟的带领下继续紧咬比分不舍,四节还剩7分钟,双方再次战至64平。后半段由于板凳深度不够导致蓝队集体体能出现问题,防守端接连出现失误,而新西兰则趁势打出一波11-1的进攻高潮,在四节还剩2分多钟将分差拉开到10分。虽然阿联期间一度连投带罚帮助己队缩小比分,但随着时间的所剩无几,最终中国男篮蓝队在主场以73-82不敌新西兰。

中国男篮蓝队首发:郭艾伦、吴前、周鹏、朱彦西、易建联

(小鱼)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郭艾伦、吴前、周鹏、朱彦西、易建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