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伤或限制郭少上场时间 辽篮季后赛也需要他

2018-02-24 09:52 青岛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手伤或限制郭少上场时间 辽篮季后赛也需要他

新春佳节过后,中国男篮蓝队的小伙子们即将迎来一场恶战。今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战火重燃,易建联领衔的蓝队将在广东东莞迎战球风彪悍的新西兰队。 16人集训大名单由易建联领衔,其余球员还包括周鹏、任骏飞、郭艾伦、韩德君、李根、可兰白克、胡金秋、陶汉林、顾全、于德豪、吴前、朱彦西、范子铭、罗旭东和许梦君。

自从中国男篮分成红蓝两队后,易建联一直因伤缺席蓝队的热身赛以及亚洲杯的比赛。尽管已过而立之年,且身有旧伤,31岁的易建联还是在本赛季CBA联赛中打出了顶级球星的表现。他常规赛场均有24.2分和13.3个篮板入账,名列本土得分榜第二和篮板榜头名。作为队内个人能力最强、国际比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易建联的归队使得蓝队首次凑齐了完整的核心阵容。

主教练杜锋去年7月曾带队前往新西兰拉练,期间与新西兰队有过两次交手,之后又在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中对阵。 3场比赛,蓝队取得两胜一负。CBA常规赛11日收官后,蓝队的国手们休息了近一周时间便重新集结备战。队中核心控卫郭艾伦目前正饱受手腕伤势困扰,常规赛最后几轮也是打打停停。考虑到新西兰队球风以彪悍著称,而且之后辽宁队还要打季后赛,杜锋对郭艾伦的使用将特别谨慎。

对手方面,新西兰队召回了韦伯斯特兄弟等主力干将,派出了除效力NBA雷霆队的主力中锋亚当斯之外的最强阵容。新西兰队在小组赛前两轮取得一胜一负,即使接下来连续输给中国队和韩国队,小组出线也几乎不成问题。但考虑到第一阶段的积分将被带入第二阶段,此番他们必然会全力与蓝队一搏。由于中国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预选赛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考察阵容和锻炼队伍。主场打完新西兰队后,蓝队将在26日客场对阵中国香港队。

辛华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辛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