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热议男篮:这种比赛磨砺人 别苛责杜锋郭少

2018-02-24 14:0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嘴热议男篮:这种比赛磨砺人 别苛责杜锋郭少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昨晚,中国男篮蓝队在世预赛比赛中主场73-82被新西兰队逆转击败,对于男篮在这次世预赛的首败,王猛等名嘴纷纷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这种打一场掉一层皮的比赛真好,越往后越疲惫强度越大对抗越激烈夹击越凶残失误越多,越磨砺人,多来这么几场,就一定会进步。挺好,反正我觉得挺好! ”王猛在微博上写道。这场比赛新西兰队的防守动作确实比较大,不过中国队也确实需要适应这种程度的身体对抗。

前八一球员、现央视篮球解说嘉宾吴谦也认为正是CBA联赛的比赛对抗达不到这种级别,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中国队员的各种不适应。

“新西兰队崇尚对抗,在这么多年的交手过程中,大家都很清楚。咱们联赛中的对抗,达不到这场比赛的级别,所以带了下半时诸多的不适应。实践中得来的感受最直观也最深刻,让更多队员有这样的体会,也就是红蓝分队的主要目的。在失利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就是最大的收获。 ”

郭艾伦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不佳,得到4分5助攻另有5次失误,台湾篮球评论员朱彦硕认为郭少急于表现,过分依靠天赋。“郭艾伦这场比赛啊…其实是他整个CBA球季以来的缩影。越是急于自己表现的时候,就越想用运球和速度解决问题。季后赛如果这状态就糟了……”

不过,朱彦硕也认为输掉这样一场世预赛没必要对郭艾伦和杜锋太过苛责:“其实输了就是输了,也没必要对杜锋或郭艾伦给予苛责。打这种比赛就是为了看问题,不是吗?国际赛本来就不同于联赛,输输赢赢变数很大,新西兰也未必在客场就干的过韩国。”

(勿忘初衷)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郭艾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