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三冠王加载ing,只剩拼欧冠,这支蓝月谁按得住?

2018-02-26 11: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品尝过上赛季4大皆空的滋味后,瓜迪奥拉总算拿到其曼城生涯的首座冠军,虽然只不过是有些鸡肋的联赛杯,但瓜帅的球队拿下英超桂冠似乎只是时间问题,而已经一只脚迈进欧冠八强的蓝月亮,也是捧起大耳朵杯的热门之一。

面对效率低下的阿森纳,曼城明显技高一筹,凭借阿圭罗、孔帕尼以及大卫-席尔瓦这3位老臣子的进球,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地从温布利球场带走了胜利,也粉碎了枪手主帅温格执教生涯首夺联赛杯的愿望,在枪手足总杯遭到淘汰、欧联遭遇强敌且联赛争四又被抛远的情况下,极有可能是扯掉了对手最后一块遮羞布。

这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的第23座冠军,他的生涯首冠是带领巴萨B队拿到西班牙丙级联赛冠军,在巴萨他率队拿到西甲及西班牙超级杯各3次,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及世俱杯各两次;在拜仁,他率队拿到联赛3连冠,外加两次德国杯、1次欧洲超级杯及1次世俱杯。

这也是曼城俱乐部队史第5次拿到联赛杯,上次夺冠是2015-16赛季,其夺冠次数追平曼联、维拉及切尔西,并列历史第二,仅次于曾经8次夺冠的利物浦。

这座重要性有限的联赛杯,却极有可能是瓜氏曼城通往更大辉煌的里程碑,虽然足总杯爆冷被英甲球队淘汰,但联赛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他们前27战仅输一场,领先位居次席的死敌曼联13分,已经连续23轮霸占榜首位置,在联赛仅剩10轮结束的情况下,提前夺魁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而在曼城更为看重的欧冠赛场,蓝月亮轻松跻身16强后,在淘汰赛首轮首回合客场4比0横扫瑞士冠军巴塞尔,跻身前八已经彻底失去悬念,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加严峻的考验,但欧战经验丰富的瓜帅势必会带领他账下这支更强的曼城,力争向大耳朵杯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远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