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森回NBA须获FIBA澄清信 罗斯或成山东新选择

2018-02-26 15:05 济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劳森回NBA须获FIBA澄清信 罗斯或成山东新选择

距离CBA季后赛开战还有不到20天,小外援劳森的去留仍没有定数,这让高速男篮非常被动。劳森堪称本赛季CBA联赛外援楷模,不但有高效发挥,而且兢兢业业,甘为丁彦雨航当配角。但面对NBA奇才队抛出的橄榄枝,他没能抵挡住诱惑。如果劳森不能归队,高速男篮短时间内很难找到高水平替代者,争冠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劳森凭借在CBA联赛的出色发挥重获NBA球队认可,这本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没想到幸福来得如此突然,CBA常规赛还未结束,他就受到奇才队的青睐。虽然由于合同、道义等方面的约束,奇才队没有在CBA常规赛结束后立即签下劳森,而是和塞申斯签了10天短合同。但如果塞申斯没能打动奇才队,那劳森仍有可能和奇才队签约。

假如奇才队决定立即签下劳森,首先需要得到国际篮联的澄清信。不过这并非难事,为了不得罪NBA,国际篮联很有可能“特事特办”。2011-2012赛季,新疆队外援肯扬·马丁在赛季中期就提出离队申请,国际篮联私自为其提供澄清信,让中国篮协的规定成为一纸空文。

按照高速男篮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说法,球队仍在和劳森谈判,而且已经做好两手准备。经过一个赛季磨合,劳森完全融入高速男篮体系,以他的经验和能力,非常有希望帮助高速男篮杀入总决赛,球队上下希望劳森能够尽快归队。但劳森在这件事情的处理方式上让人大跌眼镜,俗话说“身在曹营心在汉”,即使回到高速男篮,他能否保持常规赛时的竞技状态也是未知数。

假如劳森执意不回,可供高速男篮选择的高水平外援不多。虽然NBA自由市场还有前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顶级防守专家托尼·阿伦等球星,但他们来CBA打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邓特蒙、普莱斯这种水平的外援比比皆是,却很难提升高速男篮整体水平,况且新外援还要面临磨合问题,高速男篮的季后赛之旅恐怕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刘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