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山东纸面实力CBA第一 劳森出走蒙阴影

2018-02-27 15:25 山东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鲁媒:山东纸面实力CBA第一 劳森出走蒙阴影

本赛季常规赛,山东高速男篮以27胜11负的战绩收官,在积分榜上位列第四,将在1/4决赛对阵排名第五的江苏肯帝亚男篮,首场对决于3月13日打响。此前的两个赛季,高速男篮都打进了季后赛,可都未能打进四强,这一次能如愿吗?

这是山东高速连续第三个赛季打进季后赛。之前的两个赛季,山东高速分别获得常规赛第五名、第八名,在季后赛首轮均被淘汰。本赛季常规赛第四的排名,是山东继2012-2013赛季获得第二名之后,常规赛排名最高的一个赛季。

事实上,如果山东积极争取,就能锁定常规赛第三名。可是他们在常规赛最后一战雪藏了本土头号得分手丁彦雨航,在客场以2分之差不敌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三的天津,从而落到了第四名,在季后赛如愿对阵常规赛两负于自己的江苏。

山东之所以不愿意当“三当家”,是因为新疆坐上了第六把交椅,若在季后赛提前跟新疆相遇,“三当家”内心没有底。毕竟,新疆是卫冕冠军,具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山东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新疆以3:1淘汰出局。

平心而论,山东拥有非常整齐的球员阵容,不管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在CBA中都是顶级的。在内线,莫泰尤纳斯、贾诚、陶汉林、吴轲轮番上阵,这四名球员各有特点,哪怕其中的一两个人发挥失常,也不会影响整个内线的统治力。与此同时,山东的板凳深度是绝大多数球队不能比拟的。

越来越多的人认定,单就纸面实力而言,山东的阵容是CBA第一。这样的配置,打进季后赛是最起码的要求,正常发挥便是四强,若有高手点拨就能获得冠军。相比之下,广厦、辽宁、广东、新疆等传统强队,在阵容上都存在短板。比如广厦的内线、辽宁的三号位、广东的板凳深度、新疆的大外援等,就阵容的整齐性而言都不如山东。

然而,劳森在春节期间返回美国,至今未归,让山东高速的季后赛前景蒙上了阴影。劳森是否回来,截止到2月25日,依然没有定论。倘若双方的缘分到此结束,山东高速只能紧急寻求新外援。当然,在现在这个时间点,很难找到劳森那种水平的外援。不管怎样说,劳森的突然离开,会对球队的备战造成不小的干扰。

记者马宏观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马宏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