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2场7球,四种方式秀大四喜,巴萨瑟瑟发抖!

2018-03-01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谁是西甲如今最火的前锋?不是梅西,不是C罗,不是苏亚雷斯,而是格里兹曼!在4天内的连续两场联赛中,格里兹曼神奇般的打进7球并射中两次门柱。格里兹曼的马竞进球数,也已经迈入了百球大关。

上周末,马竞客场5比2屠杀塞维利亚,格里兹曼上演了帽子戏法。今天凌晨,马竞在主场4比0屠杀了莱加内斯,格里兹曼包办了本队的全部四个进球。在马竞历史射手榜上,格里兹曼以101球升至第11位,他完成了对百球先生阿圭罗的超越。

媒体普遍认为,格里兹曼是个出色的二前锋,但并不太适合出任突前箭头,这源于他身体对抗能力并非很出众。但在第一个进球上,格里兹曼完全证明了自己的对抗能力远非人们印象中那般孱弱。在接应科克直传后,格里兹曼与后卫拼速度争单刀。法国人将对手卡在身后,对手伸手从背后拉拽他,但并没能影响到他的平衡。在格里兹曼杀入禁区后,对手在他身后又来了个飞铲。在失去平衡前的一刹那,格里兹曼仍然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铲射破门。

格里兹曼是当今最为全面的前锋之一,他既能做饼也能吃饼。尽管不是传统的抢点中锋,但格里兹曼对于落点的判断仍然非常出色。在对方禁区内,格里兹曼头顶脚踢连进两球。一次高高跃起的头球冲顶,一次颇有难度的左脚凌空抽射,格里兹曼体现出了相当全面的射术。

格里兹曼的全面,还体现在他的任意球射术上。开场第16分钟,格里兹曼就在禁区弧顶左脚主罚任意球,结果皮球不偏不倚重重的砸在了横梁上。3分钟时,格里兹曼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再次主罚任意球。法国人这次故意调低了弹道,他射出的任意球势大力沉,直挂球门左上角。尽管对方门将就守在这一区域,皮球仍然飞入了网窝中。能用脚内侧搓出这种大力任意球,格里兹曼腿部力量可见一斑。

在本赛季初,格里兹曼曾经连续两个月不进球,不久前他还被马竞球迷送上过嘘声。如今,格里兹曼却用2场7球的完美表现,率领马竞把巴萨追到了只差4分。本周末,巴萨将在诺坎普对阵马竞。已显出疲惫姿态的红蓝军团,能否扛得住无比火爆的格里兹曼?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