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做榜样! 母亲坚持100天跑1000多公里

2018-03-01 09:2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孩子做榜样!母亲坚持100天跑1000多公里

北京时间2月21日清晨,襄阳跑者王凤仪准备挑战“奔跑100天”的最后一天,这次她挑战的是50公里,这比全马还多了7公里。王凤仪担心自己跑不下来时,来自襄阳各个跑团的30多名跑友自发前来陪跑。最终,在跑友们的鼓励下,她成功跑完了52公里,完成100天的挑战。

说起王凤仪给自己制定“奔跑100天”的挑战,是因为她的儿子小峰。据悉,王凤仪的儿子小峰今年4岁,毅力比较差,几乎没什么事情能够坚持下来,弹钢琴没有,‘阅读百日’也只坚持了一个多月。面对王凤仪的质问,小峰反而说‘这些要求你们大人做到了吗?为什么要让我坚持?’因此,王凤仪才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给儿子看,于是她制定了每天跑10公里,坚持100天的计划。

制定好计划后,王凤仪从2017年11月14日开始,每天坚持跑10公里。2月21日,她在跑友们的鼓励和陪跑下跑完了52公里,完成了她奔跑100天的挑战,这100天她跑了1000多公里。其间,经历了两场大雪、严重的雾霾,她都没落过一天。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王凤仪用她的实际行动兑现了对儿子的承诺,也向孩子证明了只要努力就能坚持下来。并且王凤仪发现儿子对她的态度变了,眼神中多了几分柔和。现在,王凤仪和儿子约定每天都一起坚持跑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跑步骚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