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转会盘点:一方国安领风骚 华夏补强机敏

2018-03-01 10:4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1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冬季转会窗口已经正式关闭,在外援引进方面,各支中超球队都根据自身实际需要进行了针对性的补强,其中更是不乏诸如马斯切拉诺、卡拉斯科这样的顶级球星,毫无疑问最后时刻大连一方成为了这个转会期最夺人眼球的球队。

随着中国足协出台所谓引援调节费的政策,中超转会市场特别是在外援引进方面被明显降温,不过这样的情况似乎将从这个转会期开始发生改变。随着万达集团重返中国足坛,新赛季中超升班马大连一方就一跃成为了新的土豪球队。在首先敲定葡萄牙国脚级中卫何塞-冯特之后,马德里竞技双星卡拉斯科以及盖坦的加盟可谓给中超转会市场砸下一颗惊雷。特别是比利时当红边锋卡拉斯科即便在欧洲豪门眼中也是绝对意义上的香饽饽,可就在其职业生涯还处于上升期的时候这位马竞10号球员却有些出人意料地做出了前往中超联赛的决定。当然按照万达集团的设想,这或许只是球队为升级阵容壕购的开始。

其实放眼整个中超联赛,标榜不差钱的俱乐部投资人并不在少数,而当大连一方这样的大手笔让中国足协无法可说之后,那些以为了联赛健康发展而阻止天价引进巨星的说辞也就很难再站住脚了。以天津权健为例,上赛季球队就有意花费巨资购买强援,只不过碍于引援新政无奈作罢。如今有了王健林在前面开路,束昱辉应该也不用再有所顾忌。据悉天津权健已经重启了引进巨星的计划,而束总更是明确表示会在二次转会期间更换外援。而参考球队现有外援的名气和实力,天津权健在今夏引进的新援必然将达到轰动级别。值得一提的是巴塞罗那队长伊涅斯塔和皇家马德里当家球星C罗都曾和这支中超新贵传出过绯闻。

当然在大连一方之前,这个冬天已经有中超球队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前巴塞罗那后防铁闸、阿根廷国家队现役国脚马斯切拉诺就选择来到中超联赛去投奔自己的昔日恩师佩莱格里尼,至此河北华夏幸福在后防线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定海神针。除此之外北京中赫国安也不甘于人后,相继引进了巴坎布和比埃拉两大强力外援。前者作为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的当家前锋其得分能力和战术价值自无需多言,而后者则是拉斯帕尔马斯阵中绝对的进攻组织核心,他更是凭借自己在西甲联赛当中的出色表现入选了西班牙国家队。在中锋和前腰位置都得到升级之后,北京国安新赛季的阵容也更加趋于完整。

新赛季中超外援以自由身加盟成为了普遍的特点,巴坎布在来到北京国安之前,其经纪团队就是出于其职业生涯发展和家庭因素的考虑提前买断了他和比利亚雷亚尔的工作合同。而前意大利国脚帕莱塔在加盟江苏苏宁之前同样是和AC米兰提前完成了解约,所以他登陆中超联赛前也已经恢复了自由身,不过江苏苏宁在引进博阿基耶上还是支付了转会费。除此之外阿根廷中场阿吉雷也是与阿根廷联赛球队拉努斯解约之后加盟的重庆当代力帆,即便他和新俱乐部仅仅签订的是一份为期6个月的短期合同。从球员的角度出发,往往在来到中超联赛之后其个人薪金待遇能够得到明显的提升,所以他们并不会为支付违约金而做过多犹豫。当然从俱乐部的立场来看引进自由身球员显然能够节省不小的引援开支,不过想要以此免去上缴引援调节费恐怕就很难如愿了,因为中国足协特意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相关政策的补充和修订。

而相比之下四支参加新赛季亚冠联赛的球队则选择了以稳为主的策略,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更是没有在外援方面进行任何调整。作为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只迎来了一名新外援,他就是上赛季效力于天津泰达的塞尔维亚国脚古德利,用主教练卡纳瓦罗的话说他是在中超新政下符合自己对B2B中场需求的最佳人选。而上海申花也仅仅是把上赛季租借在外的罗梅罗招回,上赛季为球队足协杯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的外援组合全部得以保留。与过去如走马灯般的更换外援模式所不同的是,各中超球队随着自身职业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也开始更加注重对于外援长期使用必要性的考量。毫无疑问对于那些争冠集团或者说有着明确成绩期许的中超俱乐部而言,保持主力阵容的稳定性显得尤为重要。

不同于那些财大气粗的中超豪门以及土豪球队,一些小成本运营的俱乐部依旧秉承着追求性价比极致的引援策略,而他们也把补强球队阵容短板作为了外援引进的核心方向。天津泰达在这个冬天分别购入了上赛季经典K联赛金靴乔纳森和德乙中卫巴斯蒂安斯,不同于过去两个赛季俱乐部连续祭出千万欧元级别的大手笔,此番津门虎的这两笔签约显然要相对经济实惠了许多,而更为重要的是天津泰达在自己最为薄弱的前锋和中卫位置都得到了补强。此外长春亚泰则把丹麦外援拉塞-维比招致麾下,这位昔日瑞超联赛的金靴得主不仅可以很好填补胡斯蒂留下的空缺,更为球队的进攻端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鲍文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