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姚明队友退役在大学任职 08黄金一代又少一人

2018-03-01 11: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昔日姚明队友退役在大学任职 08黄金一代又少一人

据微博账号“半神半卡特”爆料,前中国男篮国手,本赛季在山西队效力的王磊已经入职湖北工业大学,他将带领湖工大男篮参加CUBA联赛。

据悉,早在三年前王磊就与湖北工业大学达成引进协议,但是由于和CBA俱乐部有合同在身,所以一直没能入职。在山西男篮结束了本赛季CBA的赛事后,王磊成为了湖工大男篮的主教练,即将率队征战CUBA联赛。

王磊生于1986年,身高2.03米,技术全面,他出生于山东济南,11岁的时候被送往河南焦作开始接触正规篮球。2003年,王磊与易建联、唐正东和张庆鹏等一起入选了国青队,成为世青赛上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

虽然身体素质出色,得分能力强,但是王磊的职业生涯却饱受伤病困扰。2004年12月10日,CBA常规赛河南客场对战辽宁,王磊在一次防守中受伤下场,赛后诊断的结果是十字韧带断裂。经过较长时间的休养,王磊在2005年复出,并入选了国家队。

2007年王磊转会八一男篮,再度入选国家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他从男篮二队升入一队,并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随球队一起冲进八强,创造了平历史最佳的战绩。可是后来王磊又被伤病所折磨,状态大不如前,在2015-16赛季短暂加盟新疆男篮一个赛季后,王磊来到山西男篮,在上赛季场均还能贡献5.9分2.5篮板和1.7助攻的情况下,本赛季只为山西出战4场,场均仅有2.9分钟的上场时间。

在去年陈江华和朱芳雨退役后,很多球迷还在感叹,08年那批男篮成员还能在新赛季拼杀的仅剩下了易建联、张庆鹏、刘炜和王磊4人。如今王磊退出职业赛场,成为了一名大学教练,“08黄金一代”又减一人,不得不让人唏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强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