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森:广厦会进总决赛 至于辽宁,我就不知道了

2018-03-01 11:34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福特森:广厦会进总决赛 至于辽宁,我就不知道了

2月28日,CBA公司在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结果,浙江广厦男篮的福特森以328分力压布鲁克斯、亚当斯,以绝对优势获外援MVP,这也是广厦男篮球员第一次获得常规赛MVP,而福特森无疑居功至伟。他的单打独斗能力几乎无人能挡,但他不满足于当一个刷分机器,他是CBA史上综合能力最强的外援,不到1.80米的身高,竟然场均抢7~8个篮板球,这是不可思议的数据。

本赛季常规赛,福特森场均得到31.1分7.8篮板12助攻2.7次抢断,并帮助广厦队取得了常规赛11连胜,并夺得常规赛冠军。国内球员的常规赛MVP被山东男篮的丁彦雨航获得,本土球员前三名的得票分别为:丁彦雨航266分、胡金秋248分、易建联241分。

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福特森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示了感谢:“很荣幸也很开心能获得这个奖。有一件事可以肯定,没有我的队友、教练、团队以及广厦球迷,这些都是不可能的!好了,我要继续去练球了。”

正如福特森所说的那样,此时的他正在广厦天都城的基地和队友们一起埋头苦练,备战季后赛。虽然1/4决赛要到3月13日才开始,广厦到现在甚至还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不过从年初三开始,球队就已经集结,开始了训练。

在和记者说起获得的MVP称号,福特森又发表了一遍获奖感言,不过在例行公事之后,本赛季状态不错的他,终于吐真言:“其实在赛季开始之前,我和妻子聊的时候就说过,我今年要拿个MVP。”之所以有这个自信,源于他去年夏天艰苦的训练和对联赛的积极准备,“我在夏天练得很辛苦,也仔细研究了各种比赛录像,所以现在有了这样的成果。”

老实说,在历年的外援MVP中,福特森的得分数据不算抢眼,但是他场均11.8个助攻创造了MVP的最佳数据,对这点,福特森有自己的想法:“我这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下定决心要成为最好的外援,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作为组织者,帮助队友得分,现在也证明了,想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有很多种方法,不一定要每场球都得40多分。”

虽然对于春节的概念仅限于知道今年是狗年,不过福特森利用假期回了趟美国,和家人小聚了几日,体能也得到了调整,之前受伤的地方都痊愈了。

前几天福特森一张带着金项链的照片在微博引发了讨论,原因就是郭艾伦夸他照片中的项链很酷,他也顺势调侃郭艾伦,“要不打个赌,季后赛输的人给赢的买一条。”说起项链,福特森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这类饰品,尤其是24k黄金的那种,因为美国买不到的,很多都是在这里买的。照片上那条项链就是杭州大厦买的,我经常去那里买东西,所以他们都很喜欢我,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折扣,价格我就不透露了。”而这次互动,福特森现在想想也会笑:“打赌就是调侃一下,谁让他先提项链的事儿呢。我知道郭艾伦是CBA中很好的后卫,所以这就是很友好的交流。”

这次也不是福特森第一次在微博上挑战郭艾伦了,之前他就曾经说想和郭艾伦在季后赛再过过招。这不由让人想起上个赛季,正是辽宁男篮在季后赛第一轮,将福特森和广厦男篮打败的,想来福特森应该是对此耿耿于怀。

“我对于我们自己的球队很有信心,我们会打进总决赛,至于辽宁队,我就不知道了。”

不过福特森目前关心的并不是辽宁,而是广州和深圳两支队伍。“总要一步一步来,先要战胜广州和深圳的胜者。三场两胜的比赛会很激烈,我不确定谁会胜出,不过我也不在乎,因为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曹林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