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媒:MVP之争史上最惨烈 评选制度越发透明公平

2018-03-01 16: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疆媒:MVP之争史上最惨烈 评选制度越发透明公平

CBA两新疆娃占据本土MVP评选前两位 胡金秋惜败丁彦雨航

今日,CBA公司官方宣布,山东队的新疆籍球员丁彦雨航当选本赛季常规赛本土MVP,这是丁彦雨航生涯连续第二个赛季获得这一奖项。另一位新疆籍国手胡金秋以18分的微弱差距位居第二。

丁彦雨航本赛季为山东队出战了36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25.7分5.5篮板3.3助攻。山东队最终获得了常规赛第四名。胡金秋本赛季场均得分19.7,篮板8.7个,助攻0.6个。

CBA本赛季常规赛于2月11日落下帷幕,根据联赛官方手册的相关规定,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的评选也在春节前夕正式展开。评选组由CBA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媒体代表进行投票,主要包括CBA联赛官方邀请的新闻监督、各俱乐部推荐的地方媒体代表、以及长期坚持CBA联赛报道、有较大影响力的媒体代表。

2017-2018赛季CBA联赛官方手册规定邪恶常规赛MVP候选人资格要求有三点:1、个人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30场(含)以上;2、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茅;3、所在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8名的成绩。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出手次数-命中次数)-(罚球次数-罚球命中次数)-失误次数]/球员上场比赛场次。

据此,胡金秋(浙江广厦)、韩德君(辽宁衡润)、易建联(广东宏远)、丁彦雨航(山东高速)、翟晓川(北京首钢)入围了常规赛MVP本土候选人。福特森(浙江广厦)、布鲁克斯(江苏肯帝亚)、亚当斯(新疆广汇)、汉密尔顿(北京首钢)、萨林杰(深圳新世纪)入围了常规赛MVP候选人。

在此名单中,全国90位媒体老师从国内球员和外籍球员各五名候选人中分别选择三名候选人,并按照第一选择、第二选择、第三选择进行排序,以此来完成投票。依照计分规则,第一选择球员得5分,第二选择球员得3分,第三选择球员得1分。我们将根据媒体代表的投票情况,统计出各位候选人的最终得分,得分最高的球员当选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经过投票,丁彦雨航获得了266分,胡金秋获得了248分,易建联获得了241分,这也是CBA全明星票选历史上,前三名差距最小的投票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胡金秋是获得第一选择次数最多的球员,90位记者有36人将他当做MVP第一人选,12人做第二选择,32人做第三选择。只有25位记者将丁彦雨航当做MVP第一人选,但有41人将他选为第二人选,18人将他选为第三人选。有26位记者将易建联当做MVP第一人选,但有29人将他选为第二人选,24人将他选为第三人选。翟晓川也获得3张MVP第一人选选票,韩德君没有MVP第一人选选票。

胡金秋、丁彦雨航、易建联三人无论谁当选,都是实力所致。胡金秋胜在年轻和球队的成绩,丁彦雨航在关键时刻的统治力,国内球员第一,论稳定性和在球队中的领导作用,易建联更胜一筹。

本土MVP之争如此焦灼,也是中国篮球之福,这证明中国篮坛实力派球星越来越多。

相对本土MVP之争,外援MVP的竞争并无太大悬念。福特森获得48张MVP第一人选选票和25张第二人选选票、13张第三人选选票。布鲁克林和亚当斯分获第二和第三名,萨林杰第四,汉密尔顿第五名。

如今,CBA联赛的MVP评选制度越来越透明公平,也是CBA联赛进步的一种体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黄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