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山东已有劳森不归预案 两名外援成为候选

2018-03-01 16:07 济南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鲁媒:山东已有劳森不归预案 两名外援成为候选

陷入劳森不归疑云的山东高速男篮昨天终于迎来好消息:球队核心丁彦雨航继上赛季后再次获评CBA联赛常规赛国内球员MVP,成为山东男篮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年获得常规赛MVP的球员。不过面对劳森迟迟不归的不利局面,小丁展望季后赛,心里并不踏实。而不少球迷更是隔空喊话劳森:赶紧回来吧,不要因为你耽误了我们MVP一个赛季。

卫冕MVP,小丁挂念全队:季后赛我肯定全力出战劳森确实带来了一些麻烦

据中国篮协介绍,和广厦福特森轻松当选CBA常规赛外援MVP不同,本土球员MVP的争夺十分激烈,经过媒体代表投票,最终丁彦雨航以266分力压浙江广厦的胡金秋(248分)和广东东莞银行的易建联(241分),连续两个赛季获得CBA联赛常规赛国内球员MVP。本赛季常规赛,丁彦雨航场均可以得到25.7分、5.5个篮板、3.3次助攻和1.5次抢断,场均得分创职业生涯新高,他也成为山东男篮历史上第一位卫冕常规赛MVP的球员。在他之前,山东男篮曾有两位球员获此殊荣:1997-1998赛季,巩晓彬获得常规赛得分王和MVP称号;2015-2016赛季,比斯利当选常规赛外援MVP。

在得知自己第二次加冕常规赛MVP后,小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平静:“谢谢大家的支持和投票,我会继续努力的。不过现在联赛没有结束,还有更艰苦的季后赛在等着我们,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

在常规赛MVP揭晓后,易建联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公开点赞小丁:“这是你应得的!加油!继续突破自己!”小丁很感谢阿联的支持,“我内心是期望大哥能获得的,希望明年后年大哥能成为MVP,肯定的。”不过相对于个人荣誉,小丁还是更关心球队的季后赛命运。谈到劳森迟迟不归的问题,他坦言:“确实带来了一些麻烦,对我们有一些影响。现在球队和俱乐部都在做相关努力,甚至有可能会换外援吧,现在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我们还是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备战。”展望季后赛对阵江苏队的比赛,小丁表示自己的跟腱炎还没有好利索,但比年前已经好多了,“现在还是调整恢复,一边养伤一边训练,季后赛我肯定会全力出战。能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实力都不差。今年机会不错,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

山东高速该早决断:距离首场季后赛不足半月莫辜负了球迷厚爱和MVP

一边是小丁卫冕常规赛MVP,另一边则是外援劳森依旧没有消息,这让很多山东球迷既高兴又担心。莱芜球迷“光阴的故事”在网上留言:“恭喜小丁!但山东高速男篮这两年怎么老是在小外援上出问题!今年球队难得的好实力好状态,别再竹篮打水了!”还有的直接怼劳森:“希望你不要耽误我们小丁一个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自2月11日结束了最后一场常规赛后,山东高速男篮一直没有进行实战比赛。由于劳森迟迟不回来,高速男篮的备战显然受到了影响。经多方联系,高速男篮初步确定3月6日和8日将在济南和新疆队进行两场内部比赛,不知这是否意味着劳森的问题有了答案。据内部消息,高速男篮已经有了劳森不归的预案,据说候选新外援是前新疆队外援科顿和一名来自土耳其联赛的外援。

又有喜,又有愁。爱你恨你,问君知否?小丁卫冕常规赛MVP了,劳森,你给个痛快话吧!距离3月13日客场挑战江苏队的首场季后赛已不足半月,高速男篮也该早下决心了,莫辜负了球迷的期待和小丁的第二个常规赛MVP。(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夫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