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被吹点球转播都懵了 门将禁区外手球竟不吹

2018-03-02 09: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执法巴萨与拉斯帕尔马斯之战的主裁拉霍斯,理所应当的在赛后成为了媒体关注度最高的人物。拉霍斯对两次重大手球判罚标准完全不同,但有一点却似乎早就注定:怎么能伤害巴萨就怎么吹!

在下半场开局阶段,拉斯帕尔马斯利用点球扳平比分。当时主队右侧角球传中,阿吉雷加莱前点头球射门击中远门柱。就在巴萨禁区内乱成一锅粥的情况下,拉霍斯突然鸣哨判罚点球,卡列里将球送入球门右上死角。这是巴萨两年多来第一次在联赛中被吹点球,上一次发生在2016年情人节时,距离已有746天。

拉霍斯为何吹点球?就连转播方都是一头雾水。转播方先是反复重放阿吉雷加莱抢点时的慢镜头,罗贝托对阿吉雷加莱有个体毛级别的轻微拉拽犯规,西媒原本也都认为拉霍斯吹的是这个犯规。不久之后,转播方终于找到了点球的真正根源。皮球在击中远门柱后弹回场内,此时迪涅伸开手臂,皮球恰好轻轻打到他左手上。

加泰媒体《每日体育报》非常愤怒,该报认为这压根就不应该被吹点球:“拉斯帕尔马斯球员甚至都没有任何要点球的举动,拉霍斯就吹哨了!”马德里媒体《马卡报》也认为这是个误判:“这不应该被吹为点球,迪涅是无意手球,而且球只是在他手上蹭了一下。”

在吹罚迪涅这个极为轻微的手球动作时,拉霍斯可谓火眼金睛。但在上半场比赛前,拉霍斯却放过了主队门将齐齐佐拉一个极为明显的红牌犯规。巴萨中场送出直传,齐齐佐拉出击铲球解围。他左脚没能踢正部位,反倒把球踢了起来,齐齐佐拉干脆用左手把球拍走。

拉霍斯此时吹响哨声,巴萨球员们还以为拉霍斯要出示红牌了,结果拉霍斯吹的是中场哨。《马卡报》认为齐齐佐拉故意手球,他本应该被直接罚下。此时的拉霍斯,却突然似乎变成了盲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