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终破30冠大关 紧咬火箭追赶亨德利纪录

2018-03-05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希金斯终破30冠大关 紧咬火箭追赶亨德利纪录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希金斯9-7力克霍金斯夺得冠军。希金斯不仅完成威尔士赛5度封王,更是职业生涯突破30冠大关,将和奥沙利文一道成为“皇帝”亨德利36冠纪录的追赶者。

威尔士赛五度封王

威尔士公开赛创办于1992年,在1995年时年仅20岁的希金斯就打进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但最终3-9被戴维斯横扫击败,此后1998年希金斯再次决赛败给亨特无缘冠军。2000年威尔士赛希金斯首次夺冠,在决赛中9-8险胜斯蒂芬李,此后时隔十年2010年希金斯决赛击败卡特,2011年决赛击败马奎尔后成功卫冕。2015年希金斯9-5击败沃拉斯顿,第四次在这项赛事中夺冠。

本届威尔士赛公开赛前,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同以4次冠军并列这项赛事最成功的选手,随后希金斯淘汰奥沙利文决赛击败霍金斯,威尔士赛第五度封王,也独占威尔士赛最成功选手宝座。

职业生涯第30冠

希金斯被誉为斯诺克神童,是首位在20岁前就三夺排名赛冠军的选手,90年代末将亨德利拉下神坛,此后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夺冠势头。经历了上赛季排名赛的颗粒无收后,本赛季初希金斯就拿下印度赛冠军,排名赛冠军数升至第29个。但此后希金斯则是陷入状态低迷,本届威尔士赛上则是迎来状态爆发,再度夺冠后本赛季已经连夺排名赛冠军,使得冠军总数来到30个,成为继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第三位排名赛冠军数突破30个大关的选手。

紧咬火箭追赶皇帝

在“75三杰”中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竞争是最为激烈的,两人不仅仅在赛场上多次激烈的交手,在排名赛冠军数上更是一直紧紧咬住对方。本赛季开始阶段两人排名赛冠军同为28冠,此后希金斯印度赛夺冠暂时领先奥沙利文,而这一次夺冠也刺激的奥沙利文的状态,随后竟然神奇的连夺英格兰赛、上海赛、英锦赛和大奖赛4个冠军,排名赛冠军数迅速升至32个,一举突破30冠大关将希金斯甩在身后。

在奥沙利文狂飙突进之际,希金斯则是陷入了状态低迷,其中冠中冠邀请赛更是被老对手奥沙利文6-0横扫出局,上海赛四强再度完败给奥沙利文,希金斯似乎被火箭踩在身下。随后苏格兰赛希金斯开始找回状态,回敬了奥沙利文一个零封后,本届威尔士赛两人再次八强相遇,希金斯以一个5-1比分将夺冠最大热门奥沙利文淘汰出局,最终顺利夺冠实现了职业生涯第30冠。

目前“台球皇帝”亨德利36个排名赛冠军依旧是纪录保持者,但这个纪录恐将不保,不仅奥沙利文本赛季独揽四冠后迅速逼近,目前和亨德利差距仅有4个,在希金斯状态回升拿下第30冠后,也看到了超越亨德利纪录的希望,在今后排名赛冠军榜上,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势必还将有一番激烈地争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