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绝境北京还有一招 激活杰克逊放手一搏?

2018-03-05 09:4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媒:绝境北京还有一招 激活杰克逊放手一搏?

北京首钢队昨日在主场以95比104输给了上海队。在输掉季后赛首场比赛后,北京队面临着被淘汰的局面。北京队是否要重新激活后卫外援杰克逊,成为了主帅雅尼斯必须要尽快拍板的问题。

一向以得分能力见长的索顿,昨日只得到了9分,他总共投篮命中率是33%,其中三分球更是只有20%。索顿不能完全发挥出他的特点,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到队时间太短。“我刚打了两场比赛,所以很多东西都还需要适应。”索顿说。

另一个原因是索顿的打球特点与杰克逊不同。北京队此前已经建立起来的体系,其中杰克逊在场上要做的更多的还是组织全队进攻与巧妙地传球助攻队友。但一旦没有了杰克逊的场上作用,而同时索顿又打不出他自己的特点的时候,北京队的比赛进入了一种令人感到相对陌生的状态。这其实才是他们输球的主要因素。依靠方硕一次又一次地三分远投,可以解决场上的某些时间段的危机,但这不是北京队这个赛季打球最为熟悉的套路。雅尼斯在点评索顿时说:“索顿与杰克逊是特点不同的球员,这就像是双刃剑,有好处也有不好的地方。”

在输给上海队后,北京队面对着很严峻的局面,这支队伍到底要不要重新激活杰克逊呢?这恐怕是球队最为急切的问题。杰克逊已经投入到日常训练当中,并且还打过一场热身赛,他自己感觉也很不错。

杰克逊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还是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但是我已经感觉到自己的肩膀正在变得强壮起来。我已经进行了对抗性训练,也打过一场热身赛。我自己感觉不错。”

“如果下场比赛队伍让你打的话,你是否有足够的自信去赢回来?”北青报记者问杰克逊。“我觉得是可以的,球队需要我做些什么我就会去做。到目前为止,我自己的身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雅尼斯对于下场比赛重新换回杰克逊的可能性,他表示之前北京队打热身赛时也是让杰克逊去出战的,球队也一直与杰克逊沟通他的身体感觉,以及出战的可能性。

虽然这对于索顿未必是公平的,他到队时间太短,也没有很多时间去适应,还没有展现自己的能力,但是现在北京队已经处于了被淘汰的边缘,球队需要回到他们最为熟悉的轨道上,才有可能实现逆转。

双方第二场比赛本周三将移师上海进行,如此情况下重新激活杰克逊是最为可行的方式,即便这同样具有一定的风险,比如杰克逊是否真正能达到季后赛的对抗强度,他是否能在场上还像以前那样能盘活球队的进攻等,但形势所逼,北京队需要冒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