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跟队女记者七问雅尼斯:索顿为什么不攻?

2018-03-05 09:5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跟队女记者七问雅尼斯:索顿为什么不攻?

北京时间3月4日,北京队主帅雅尼斯走进发布会的现场,脸色有些难看。

在刚刚结束的那场比赛中,北京队在主场败给了上海队,新外援索顿全场只得到了9分,他全场12投只有4中,命中率并不理想。尽管国内方硕一人砍下了27分,但仍然没能够挽救北京。在握有季后赛附加赛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北京队丢掉了决定性的一场胜利。

坐到发布会的椅子上,雅尼斯一直盯着手中的技术统计单,看上去,他有很多问题想不明白。

雅尼斯简单的总结了比赛之后,北京台的一位随队女记者开始了提问:

女记者的第一个问题是:“我们都知道索顿是一个持球攻非常优秀的球员,而且这场比赛他在场上有些无所适从,而且她只得了9分,我觉得她的打球风格完全没有发挥出来,我想问一下这是怎样的安排?”

雅尼斯回答说:“马库斯是个有个人能力的球员。我再说一下,对于马库斯来说,我们不能去怪他,他不是这样类型的球员,但是一个新的球员融入一个球队是需要时间磨合的。因为这些事情说起来容易,在现实中并不容易,新的球员马上融入一个新的体系,这个球队要去适应他的打法,这并不容易。但愿希望他后面能给我们给更多的贡献,现在他的命中率并不让人满意。当然我们也希望球到他手里的时候他也能够快速的做决定,到底是攻还是传,也不是说在这里去批评他,这不是他的错。”

女记者立刻追问了第二个问题:“我不是批评索顿,我觉得他的能力是有的,但为什么在我们的球队里没有发挥出来?在翟晓川不能上场的情况下持球攻的人非常少,这种情况下为什么他没有持球去攻,为什么我们的球队没有去配合他呢?”

雅尼斯回答说:“我们有给他设计一些战术,如果你看下技术统计,出手次数排名第三的。你的观点我理解了,我明白,但这是他真正打了联赛的第二场比赛,第一场比赛他落地没多久,今天是他打的第二场比赛,也许你说可以给他创造更多的机会,我们可以这样做,但是进与不进,我们也不知道。”

“问题是他没有持球去攻啊?”女记者进行了第三次追问。“这样的安排是他自己决定的吗?”

雅尼斯回答:“我们请他来就是让他做这件事情的啊。”

“那他为什么不攻呢?”女记者接着问出了第四个问题。

雅尼斯表示:“你这是一个假设性的问题,我无法回答一个假设性的问题。”

“这难道不是你的安排吗?”女记者第五次发出了追问。

雅尼斯解释说:“他是全队第三出手的球员,而且他刚刚到球队,难道说还没有攻吗?”雅尼斯有些不耐烦,他反问了女记者一句。

此时,随队女记者的情绪有些激动,他紧接着向雅尼斯提出了第六个问题:“在CBA有很多的球队都是这样的,来了一个新外援,上来就持球自己攻,第一出手是外援,恨不得所有的出手机会都给他,会让他得很多分,这样球队在关键时刻会有赢球的机会。因为机会失去之后不会再给你,我们也看到,上半场我们有机会去把比分扩大,但没有,这样的机会失去之后我们就没有了。”

雅尼斯对于这个问题似乎已经无法回答了,他解释说:“这是您的观点,但我们不一定认同。我们按照团队篮球去打,我们整年都是这样打的,我们是这样做的,也会继续这样去做,不能说遇到一个困难,我就去改变整个球队的打法,全靠一个人去攻,我们非常尊重你的意见。”

不过,雅尼斯的答案并没有让这位女记者满意,她向雅尼斯提出了第七个问题:“我想再问一下攻防转换的问题,第一节和第二节攻防转换比较满,不像北京队。”

雅尼斯回答说:“我们缺乏节奏,我们进入状态慢。你知道我们有多少个上篮没进吗?我们有上空篮啊,但是上空篮没进,不管是索顿,还是晓宇。”

很显然,雅尼斯对于队员上半场的球员的表现十分不满。

“那难道跟……”此时,这位女记者还想继续问出第八个问题,但被主教练雅尼斯打断。“不能一个人问问题吧?这对其他人来说是不公平的。你可以和我讨论很久,但这是新闻发布会。”

在北京台的这位跟队女记者连续向雅尼斯抛出7个问题之后,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气氛已经完全被尴尬笼罩……

(贾磊)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贾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