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了!上海奇兵射死北京 这神枪是辽宁制造

2018-03-05 10:0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挂了!上海奇兵射死北京 这神枪是辽宁制造

北京时间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0进8开启另一场比赛的对决,北京队在主场迎战上海队。翟晓川因伤缺阵,而在小外援上北京队最后选择了索顿。最终卢伟三分爆发7中5,最终上海以104-95战胜北京,1-0取得赛点。

双方均有4人得分上双。上海队“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尽管手感不佳,三分线外10中2,但依然拿到了28分(常规赛场均37.4分),但他送出了12次助攻的出色数据。而他的分享球也给队友带来了制胜的机会。正是卢伟在三分线外的充分发挥,为上海队客场战胜对手立下了汗马功劳。

整个上半场,双方你来我往,但并没有将分差拉开。双方的命中率也不高,比赛也缺乏精彩场面,就连场边的观众看得也有点意兴阑珊。半场休息前,主场作战的北京仅仅领先一分。

可能是经过了中场休息的战术调整,上海队在下半场有所变化。弗雷戴特开始更多的分享球,制造更多的机会给队友。而卢伟再一次扮演了他大心脏的角色。在关键的下半场,卢伟仿佛如同开挂一般,百发百中的投进了5记三分球。当他的第五个三分球落入篮筐时,上海队已经得到13分的分差优势。

在关键的最后几分钟,北京队的方硕也不甘自己大心脏的名号被人这么抢走。两分钟内连追两个三分,分差一下回到了5分。然而,卢伟的神奇并没有结束,他再次命中一记大号两分,稳住了场上的局势,也确保了胜利的果实。尽管之后他三分出手没有再命中,但他仍旧贡献了上海队国内球员最高的19分。

制敌奇兵,卢伟今晚绝对配得上这样的称号。要知道,他整个赛季的场均得分甚至还不到6分。他上次得分上双还是1月28日主场对阵江苏,他得到11分。而那之后的六场比赛之中,他有四场比赛都吞了鸭蛋,最高得分5分。在球队进攻不顺利的时候,能够有这样一名大心脏高效率的队员能够站出来,不能不说是球队的幸运。

常看CBA的球迷可能都了解。卢伟曾经是辽宁队一名队员,他在青年队时期就以出色的投篮见长。但在其职业生涯的前期,正是辽宁队边强、刘相韬等一众射手的巅峰时期,所以得到的机会也十分有限。以前辽宁队的领队武迪就曾评价过卢伟:绝对的大心脏队员。看起来不声不响,关键时刻能一鸣惊人。

从辽宁队出来之后,卢伟去过吉林之后又一次回到辽宁。13-14赛季,卢伟转会上海。打了一个赛季之后又辗转去了青岛。15-16赛季他再次回到上海,称成为了主要轮转阵容球员。私下里的卢伟性格内向,话也不多。也有人说他是不够张扬,球风偏软。但他的确能够在关键时刻给人致命一击,也有上海球迷亲切的称呼他为“卢爹”,意指关键时刻靠得住。

卢伟的爆发,或者说出奇制胜再次印证了——一个球队想要走得更远,必须是有更多的国内球员挺身而出。

(晴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卢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