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两会发言:体育成复合行业 篮协决策需更大帮助

2018-03-05 11:5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明两会发言:体育成复合行业 篮协决策需更大帮助

“如果有类似双周协商座谈会这种定期座谈的形式,对篮协决策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4日说。

“上届政协会议我也参加了,参与了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工作。旁观者也好,学习者也好,参政议政者也好。”姚明表示,结合中国篮协的改革,最近一年推进了很多工作,包括试图将双周协商座谈会等很多办法引进到协会中,希望尽可能起到一种大家商量办事的效果。

在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后的一年间,姚明面对了诸多改革议题,需要各方达成共识,也需要时间逐步落实和修正。

“在协会的机制下,更能发挥社会人士对各体育项目的作用,我感觉体育行业越来越成为复合型行业,这不仅涵盖了体育运动本身,这之外还有场馆运营、装备制造、版权、培训,越来越多延伸到其他行业。”姚明说。

姚明认为,传统搞体育的人,面对新的发展趋势,要把对体育良性的热情引导到正确的方向上去。所以,类似双周协商座谈会这种机制,可以引入协会工作。

“希望能从有代表性的专业人员中选择与会人员,不仅仅是裁判教练,也包括培训、产业、媒体、其他体育领域的专家。”姚明说,如果有类似定期座谈会的形式,对决策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我们不能忘记老朋友,更要结识新朋友,团结更多的朋友。”姚明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帆 林德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