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队长猝死离世 紫百合军团迎“黑色”春天

2018-03-05 14:2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佛罗伦萨队长猝死离世 紫百合军团迎“黑色”春天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5日电(王禹)北京时间昨晚,据多家意大利媒体报道,31岁的佛罗伦萨队长、意大利国脚后卫阿斯托里由于心脏骤停,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内突然离世。随后佛罗伦萨俱乐部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悲剧发生时紫百合军团正在备战客场挑战乌迪内斯的比赛,当球队九点半集合吃早餐时,大家发现阿斯托里并没有出现,但作为队长的他平时都是第一个到达。俱乐部人员来到其房间,发现阿斯托里已经停止了呼吸。

随后,佛罗伦萨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发表了声明:“一则悲剧的消息传来,我们的队长戴维德-阿斯托里在乌迪内斯不幸去世,对于他的因病去世,我们感到深深的悲痛。”

生于1987年的阿斯托里,在AC米兰俱乐部度过了自己的青训时光。之后,阿斯托里曾在卡利亚里、罗马有过效力经历。国家队层面,他曾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14场比赛并打进1粒进球。

2015年,阿斯托里从卡利亚里租借加盟佛罗伦萨,随后紫百合在2016年夏天将这位意大利后卫买断。在过去的2年半时间里,阿斯托里一共代表佛罗伦萨踢了100余场比赛,是紫百合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

上周末佛罗伦萨对阵切沃的比赛,开场仅六分钟,比拉吉便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而送出关键性助攻的正是阿斯托里,他也在第一时间上前与队友共同庆祝。在那一刻,没人能够想到,这一脚助攻、这一次庆祝和这场弥足珍贵的胜利竟成为了这位老将足球生涯甚至是人生的绝唱。

“我始终坚信,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佛罗伦萨仍然在不断成长,我们渴望在欧洲赛场证明自己。”

“我是球队的领袖之一,我要肩负起更多的责任。我渴望成为其他球员的榜样,带着坚定的信念和态度。”

赛季开始前,紫百合军团相继失去了马克斯-阿隆索、帕斯夸尔、隆卡利亚和库巴,球队阵容面临大换血,战绩也进一步下降。作为队长,阿斯托里不仅在球场上兢兢业业,继续为球队提供着稳定的防守,球场下也用语言和行动激励着队伍前进。

今年1月,佛罗伦萨与这位球队防线上赖以仰仗的核心就续约达成协议,阿斯托里将为紫百合军团效力至2022年。在31岁的年龄获得一份四年的续约合同,当每个人都认为他会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时,然而阿斯托里却以这样一种充满遗憾的方式告别了他毕生钟情的绿茵场。

据乌迪内斯检方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阿斯托里的死因为心脏骤停。当他不幸去世的消息传到他曾经效力过六年的卡利亚里时,距离球队与热那亚的比赛正式开始仅30分钟,但多名与他交情颇深的球员难以抑制心中的悲痛放声痛哭。

意大利足协随即决定将本轮剩余的7场意甲联赛全部推迟,但具体何时重赛并没有透露。这七场比赛中,不仅包括阿斯托里的主队佛罗伦客场挑战乌迪内斯、卡利亚里对阵热那亚,还有最为受人关注的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之间的米兰德比。

阿斯托里曾经的主队AC米兰也在第一时间深情悼念:“一个热爱足球的男人,一个曾经和我们一起在这里成长的人。AC米兰俱乐部对阿斯托里的离世感到震惊。我们非常悲伤,向阿斯托里的家人、亲近的人以及佛罗伦萨俱乐部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当意甲联赛恢复进行,当人们从悲痛中走出,当紫百合依旧在弗兰基球场绽放,13号紫色战袍却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它的主人,绿茵场上再也不会有一位稳重可靠的后防球员,他出身于红黑军团,曾行走在撒丁岛,却陨落于乌迪内斯。

正如一位球迷留言道:“愿你昂首站立在天堂的禁区弧顶 像铁闸那样坚不可摧。”(完)

延伸阅读:

事实上,类似于阿斯托里这样的绿茵悲剧并不少见。同样引起国际足坛广泛关注的球员猝死事件,还有喀麦隆国脚维维安·福的不幸离世——在2003年6月进行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维维安·福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心脏病突发倒地,随后因抢救无效辞世。

2007年8月28日,在西甲首轮塞维利亚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塞尔维亚球员普埃尔塔心脏病倒在了球场上。在送入医院抢救了三天后,这位22岁的希望之星永远告别了人世。

2017年6月,效力中甲北京北控的30岁外援蒂奥特在训练中突然倒地不起,尽管队医马上开始对蒂奥特展开急救,但最终还是未能挽救蒂奥特的生命。他也是继前青岛黄海塞尔维亚外援戈基奇之后,两年内第二名猝死的中甲外援。

曾在南非世界杯时负责比赛期间球员医疗安全的国际足联医务专家埃·克拉默建议,对于在比赛中突发心脏病的球员,第一时间的抢救至关重要。“足球赛场都应配备用于心脏病抢救的心脏除颤器。另外,现场医疗人员都应学会心脏复苏术这一现场抢救专业技术。”

在阿斯托里不幸离世之后,那不勒斯俱乐部队医Nicola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不幸,这样的情况无法避免,并且已经发生了。我希望这能够促进我们对这类问题的发现和阻止。意大利走在预防猝死综合征的前沿,但是显然,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了解这一切是如何发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