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乡镇农民足球赛总决赛在百色开幕 10支球队争冠

2018-03-05 14:2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西乡镇农民足球赛总决赛在百色开幕 10支球队争冠

中新网百色3月5日电 2017-2018年“中国足球基金会杯”新动力广西乡镇农民足球赛总决赛3月4日在百色开幕,10支球队将经过5天的角逐决出冠亚军。

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的广西农民足球赛自2017年10月27日开战以来,分别在玉林、靖西、企沙、融水、钟山五个地区举行了分区赛。五个赛区已进行了近千场分区赛,参赛球队共一百多支,运动员三千多人、观众约十万人以上。本次总决赛由各分区赛的前两名队伍和百色市选派的球队共10支球队进行总决赛。

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戚务生、马元安、迟尚斌、李晓光、王杭勤等足球名宿也特意来到百色现场观摩,为赛事喝彩助威的同时,还将赴相关县市参加足球进校园活动。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表示:“开展农民足球赛不仅可以提升农民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提高竞技水平,还可以建立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文化建设。”他预祝广西农民足球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农民足球赛能够在全国各地推广,为发展新时代的中国足球探索新途径。

本次广西农民足球赛受到多方关注,不仅广西的当地媒体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中央媒体和全国性体育专业媒体,也给予了热情关注,《体坛周刊》发表了“民间足球新样本 广西农民足球赛开启全民足球热潮”的文章,称赞广西农民足球赛是广西大力发展社会足球的一个有益尝试,不仅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农民足球的关注和支持,促进了农民足球的交流和发展,而且提升了乡镇农民的凝聚力和幸福感。

本次总决赛由百色市体育局承办,广西新动力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