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土球员真能碾压上海?打起来却并非如此

2018-03-05 14:42 CBA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本土球员真能碾压上海?打起来却并非如此

篮球先锋报 

记者彭凯俊报道

本场比赛翟晓川因伤缺阵,北京后场双枪方硕和刘晓宇扛起了本土球员大旗,但各打了半场好球的他们最终也没能拯救球队。

上半场无疑是刘晓宇的舞台。面对旧主,他一开始就表现得相当活跃,连续造成对手犯规。第二节双方的投篮命中率都下滑明显,又是刘晓宇站出来打破僵局,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刘晓宇在这一节当中砍下了8分和3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上半场他仅仅休息了2分钟,得到10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给老东家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当刘晓宇因为消耗太大而在下半场表现低迷的时候,方硕及时接过了他手中的枪。虽然上半场5投1中只得到2分,但方硕在第三节火力全开命中了3记三分球,单节砍下14分、3次助攻和2次抢断。关键时刻,他也成了北京的头号选择,比赛结束前2分11秒,北京还落后11分,正是方硕连续命中2记三分球,让球队看到了逆转的希望。

但是缺少了翟晓川的无球跑动,方硕半场25分的彪悍数据也无力帮助球队获胜。整场比赛北京后场双枪合砍39分、8个篮板和14次助攻,同时还合力送出6次抢断。可惜除了他们以外,球队只有汉密尔顿砍下25分,朱彦西则添上10分,面对同样四人上双的上海完全没有任何优势。

不过他们在防守端还是做出了贡献,弗雷戴特虽然砍下准三双,但他全场仅有24投9中,三分球更是10中2。另一位后卫罗汉琛则只有6投1中得到2分,并且还搭上了5次犯规,可以说北京双枪在后场球员的对位上并没有输。

赛前外界认为北京的本土球员将会对上海形成碾压,实际上,北京的优势也依旧明显,只不过,这样的优势没有化为胜势。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彭凯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