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状元秀发挥让人失望 三外援就靠一人独扛

2018-03-05 14:45 CBA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状元秀发挥让人失望 三外援就靠一人独扛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叶锋深圳报道

三外援的豪华阵容是广州的优势,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又是他们的劣势,因为他们已经养成了“外援依赖症”。这场比赛如果不是弗格里突外投砍下35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广州早就被深圳拉开了差距。除了弗格以外,桑尼和汉斯布鲁联手贡献38分和20个篮板,并且在内线对萨林杰进行了有效的压制,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但是从比赛的走势来看,弗格的独角戏很难唱得下去,因为没有人在外线给他提供支援,他只能一次次地自己带球往篮下杀去,和深圳的内线肉搏,效率如何可想而知。对广州来说弗格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本赛季他为球队出战的21场常规赛当中,广州取得了13胜8负的战绩,而在他缺席的17场比赛,广州的胜率甚至没有超过五成,仅有8胜9负。

可以说弗格就是广州的唯一核心,他的表现和广州的战绩息息相关。但是深圳火力点众多,弗格需要队友的帮助,单靠他一个人显然是无法帮助球队击败对手的。除了桑尼和汉斯布鲁两个大外援,广州的本土球员必须站出来帮助弗格分担压力。这场比赛他们就做得很不够,全队本土球员仅有胡珑贸一人得分上双,其他人全都是个位数,合计只得到40分,而深圳就算把砍下29分的顾全排除在外,其他本土球员也合力砍下了44分。

当然,最让人失望的还是去年的选秀状元陈盈骏。这位中国台北的领军人物在前不久的两场世预赛当中表现出色,分别在对阵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当中得到了15分、9个篮板和22分、5个篮板。但或许是还没有调整好状态,这场比赛陈盈骏表现糟糕,他全场出战27分钟,两分球4投1中,三分球6投1中,只得到5分和4个篮板而且赔上了5次失误。

其他国内球员就更不用说了,只有他的老乡胡珑贸10投6中替补砍下15分。虽然三外援是他们的核心所在,但在没有帮手的情况下他一个人也很难和深圳抗衡。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广州的本土球员必须要打出自己的水准,而不是把压力都放在弗格一个人身上,这样他们才有机会和深圳掰掰腕子。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叶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