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顿没有融入战术体系 外援难题考验首钢队

2018-03-05 16:2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援难题考验首钢队

到底选择杰克逊还是索顿出战?这是摆在北京首钢队面前的一道难题。直到昨天上午赛前训练时,主帅雅尼斯才最终透露谜底,由索顿出战首场比赛。球迷们对这名新外援的主场首秀寄予厚望,可事实上他的发挥并不理想,这也是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役第二节后半段,雅尼斯把索顿换下了场,他面无表情地坐到替补席上。在场上北京队只能以单外援汉密尔顿硬扛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两大得分强点。在第三节前半段,北京队仍然是单外援出战。很显然,索顿在上半场的表现不能让雅尼斯满意,个人得分不稳定,与队友之间不默契,影响了球队整体进攻的流畅性。这对于强调整体篮球的首钢队来说是非常致命的。

客观来说,索顿加盟球队仅仅一个月,其中大半个月还是在放假,融入团队的难度不小。此役索顿偶有灵光一现,却很难持续。他全场7投3中,其中3分线外5投1中,只得到9分。这样的表现与上海队的外援弗雷戴特与明纳拉斯相差甚远。

31岁的索顿在NBA曾有着不错的履历,巅峰时赛季场均21.3分,尤其是在火箭队效力时期,作为哈登的替补,他曾有单场32分的惊艳表现,可来到CBA后还有些“水土不服”。

“索顿是一个很棒的得分手。但很难让这样一位球员这么快地融入进来,这不怪他。”雅尼斯说。

留给首钢队和索顿的时间十分有限了,下一场比赛球队将面临生死战。怎么样合理的使用索顿?要不要换回杰克逊?这些问题都需要雅尼斯好好思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