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旭赛后走路一瘸一拐:希望别影响下场比赛

2018-03-06 10:06 CBA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兆旭赛后走路一瘸一拐:希望别影响下场比赛

104比95,上海男篮客场战胜北京队,取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也顺利拿到了季后赛赛点——三战二胜制的比赛,大鲨鱼回到主场只要获胜,就可以淘汰对手晋级八强。其实这场胜利非常来之不易,在经历了肌肉对肌肉砰砰作响般的上半场后,“鲨”出重围的大鲨鱼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比赛轨道,用一波三分雨浇灭了对手的希望。

赛后,弗雷戴特是笑得最开心的那一个。对于他来说,这场胜利是一份特殊的礼物,“我和女儿刚刚过了生日,我把这场胜利送给她。”刚过去不久的2月25日是弗雷戴特的生日,巧的是,也是他女儿的生日,父女俩同一天。一年多以前,弗雷戴特迎来了女儿的诞生,今年为了备战季后赛,他没能在美国陪女儿过完一周岁生日就回上海,所以为女儿准备了这份特殊的礼物:一场胜利。

昨晚比赛的下半场,上海队火力全开投中14个三分球,但是对于“寂寞大神”来说,这是一场非典型比赛。昨晚“寂寞大神”前三节三分线外7次出手无一命中,好在到了最关键的第四节,他又如往常一样接管了比赛——前三节弗雷戴特一共只得到14分,但是第四节他一人就得到14分,包括两个关键三分球,全场贡献28分9个篮板12次助攻的“准三双”。

除了双外援,昨晚老将卢伟成为奇兵。他三分球7投5中、两分球2投2中,得到19分。赛后队友纷纷表示,卢伟的发挥非常惊艳,他自己也承认有些“没想到”:“不过作为投手,我一直有这个自信,那就是机会到了你手里一定要抓住,千万不能手软。”赛后北京队主帅雅尼斯也称赞了卢伟:“他今晚投中了一些大心脏的球,也在某种程度上打乱了我们的部署。”

8分8个篮板3次盖帽,这是张兆旭昨晚的成绩单,数据算不上出色,但他已经贡献了全部能量——全场打了38分钟,在第四节利用一次空接暴扣得到自己最后两分后,张兆旭落地后就倒了下来,他的双腿都拼到抽筋已经无法坚持,好在此时胜局已定,他可以安心下场休息了。

赛后回到酒店时,张兆旭走路还一瘸一拐的,“现在走路都很疼,希望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吧。”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元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