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最多5年超越贝利,1张图看懂他的600球,球王诞生记!

2018-03-06 11: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与马竞的天王山之战,又是梅西,又是任意球,阿根廷人帮助巴萨杀死了争冠悬念!这个进球,也是梅西本赛季打进的第6个任意球,其中5球发生在西甲联赛中。在本赛季五大联赛中,梅西是毫无争议的任意球之王。

赛后,巴西足球媒体《兰斯体育》对梅西与贝利之间的进球数据进行了一番对比,这家媒体认为梅西有望超越贝利的进球纪录。数据显示:与马竞一战,是梅西出场的第746场比赛,他攻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600个进球;贝利虽然曾经打入惊人的1284个进球,但是这一进球数据包括友谊赛、以及一些不知名的赛事,而根据RSSSF的统计,贝利在正规的比赛中出场835次,打入767个进球。目前在个人进球数据上,紧随球王贝利之后的是打入756球的约瑟夫-比坎,这位比贝利还早的传奇球星在所有比赛(包含非正式比赛)当中打入过146球。

梅西现在不到31岁,以他过去的9年的进球数据,梅西每年都能打入40球以上,梅西距离贝利的进球差为168球,如果在未来5年阿根廷人能年均打入34球,那么届时不到36岁的梅西就可超越贝利,而每年打入34球,与梅西之前的数据对比看完全可能实现。梅西与贝利目前出现最大的效率差距是在国家队层面,在巴西队,贝利出场92次,打入77球,平均每场比赛打入0.83球,而梅西代表阿根廷出场123场比赛打入61球,每场比赛进球不到0.5个。

在当代足坛,梅西是C罗之后第二位600球先生。C罗俱乐部生涯打进了559球,国家队中打进了79球,进球总数为638球。此外,梅西本赛季的进球数来到了24个,在西甲射手榜上一骑绝尘,同时在欧洲金靴奖的争夺战上,梅西终于来到第一位,不过是同其他三名球员(卡瓦尼、凯恩、萨拉赫)并列。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不仅是西甲最佳射手,还是射门最多的球员(152次),过人次数最多的球员(143次),助攻最多的球员(12次)。可以说,梅西几乎在各项进攻统计数据上都占优,而且有好几项还占据绝对性优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十一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