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名将重演梅西犯罪式过人 跪着看他跳舞

2018-03-06 14: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西甲赛场上,利物浦旧将阿斯帕斯被视为最像梅西的球员。同样是左脚将,同样是攻击核心,同样是传射全能,阿斯帕斯成了低配版梅西。在本轮塞尔塔2-1逆转拉斯帕尔马斯之战中,阿斯帕斯就两次复刻了梅西的经典之作。

埃克斯波西托为拉帕打破僵局,卡斯特罗为塞尔塔扳平比分。不久之后,塞尔塔得到禁区弧右侧的任意球机会,阿斯帕斯站在了球前。阿斯帕斯并没有选择常规的弧线球或者大力射门,而是来了个贴地任意球。不过拉帕排人墙的球员明显有所准备,他们并没有盲目起跳,而是伸腿将球挡出了底线。

阿斯帕斯这个贴地斩任意球,显然是在复刻梅西。一周前,梅西在对阵赫罗纳时踢进了地滚任意球。当时人墙高高跳起,梅西非常聪明的把球从人墙脚下送入网窝。

在终场前,塞尔塔终于打进了制胜球,这次阿斯帕斯复刻梅西成功。在禁区右侧,阿斯帕斯利用连续的晃动和变向,直接晃到了盯防他的后卫。阿斯帕斯先是来了个纵向加速,然后突然将球回扣。后卫被他晃倒在地,阿斯帕斯此时又把球扣回了右脚前,他准确的传中帮助帕布罗-埃尔南德斯左脚抽射打进制胜球。

阿斯帕斯晃倒后卫的这一幕,不禁令人想起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中的梅西。在同样的位置,梅西突然纵向突破趟过博阿滕,拜仁中卫轰然倒地,梅西小角度面对诺伊尔搓射破门。因为这次摔倒,博阿滕一度成了段子手们表情包里的调侃对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