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刘诗雯征战卡塔尔站资格赛 轻取对手亲证实力

2018-03-07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宁刘诗雯征战卡塔尔站资格赛 轻取对手亲证实力

对于丁宁和刘诗雯两名奥运冠军来说,2018年的第一站白金系列公开赛就要从资格赛打起着实有些无奈,尽管依据国际乒联的新排名系统,她们二人在卡塔尔需要“重头再来”,不过凭借二人实力,从年轻的种子选手中间突围成功,倒也拥有着不小的胜算。

本周开战的卡塔尔公开赛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在今年的首站白金系列赛,因此各国都尽遣主力登场,中国队也不例外,在女单方面,国乒女队主力悉数出征,只不过,在所有女选手中,资历最老、拥有冠军数量最多的两位——丁宁和刘诗雯,却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这一切都是源自于国际乒联的新排名系统,由于今年1月启用的新排名系统不再看重以往大赛战绩,而是更依赖于近期的参赛频次和成绩,因此在去年下半年参赛较少的丁宁和刘诗雯在卡塔尔公开赛确定种子排位的时候,分别只是位于第21和第23名,不在TOP16之列的她们两位只得去参加好久不见的资格赛。

北京时间3月6日下午,刘诗雯率先在资格赛亮相,她与队友武杨以及新加坡选手林叶同为一组,首秀中,刘诗雯4比0轻取武杨。待到晚间,丁宁同样以4比0的比赛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战胜了同组的泰国选手,和她同在一组的还有日本小将木原美优,对于丁宁和刘诗雯来说,从资格赛轻松挺进8日开始的正赛,自然是不成问题的,而她们两人的目标自然是最后的冠军。

丁宁和刘诗雯首次在卡塔尔公开赛品尝到冠军的滋味是在2010年携手拿下女双桂冠,摔下拿下女单桂冠的则是2011年的刘诗雯,之后丁宁在2013年成为女单和女双的双冠王,刘诗雯也在2016年的卡塔尔成就了双冠王,可见,她们二人在这项赛事上拥有着其他选手无法比拟的战绩。

尽管丁宁和刘诗雯都有一段时间没有征战公开赛了,但是在二月底的团体世界杯上,她们二人的表现无懈可击,依然是中国女乒最让人信赖的存在,丁宁虽然伤病颇多但是乒超的边赛边调整给了她休息调整的时间,刘诗雯虽然去年状态平平但是乒超赛场又证明了自己,从目前来看,二人状态绝对在线。

从资格赛打起的这两名奥运冠军,想要最终获得配得上奥运冠军的成绩,必须从中外诸多年轻选手中突围成功,其中头号种子同时也是去年的女单冠军陈梦和赛会二号种子朱雨玲是她们最强劲的对手,而近来表现突出的王曼昱也不容小觑,此外日本的平野美宇、伊藤美诚依然是外国选手中最值得提防的两位,三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也颇具实力。

尽管新的世界排名体系对丁宁和刘诗雯这样的老将并不“友好”,但谁说她们不能用自身的实力去证明“姜还是老的辣”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