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即便恢复速度非常慢 但我已准备好继续前进

2018-03-07 09:5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即便恢复速度非常慢 但我已准备好继续前进

北京时间3月6日,随着WTA印第安威尔士赛的临近,近日关于小威复出的消息层出不穷,在赛事组委会官方确定小威将复出参赛后,今天小威也在采访中透露了复出的消息,称即便现在并不是最佳的状态,但已经准备好开始继续前行。

小威职业生涯拿下23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在WTA女子网球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选手之一,公开赛年代女子网球第一人,全时代也仅仅比玛格丽特考特的24冠差一个。2017年小威有孕在身的情况下拿下澳网女单冠军后,随后结婚产女小威进入休赛期。

2018年关于小威何时复出一直球迷热议的话题,最早小威原本确定在澳网上完成复出,但临近比赛之际小威宣布因为伤势退出比赛,此后小威尽管进行了一些表演赛的热身,但迟迟没有出战正赛的计划。终于,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开战之际,小威确定复出的消息得到了官方组委会的确认,时隔一年多小威将再次出战WTA赛事。

对于复出的计划,小威表示“现在有了一个孩子,想要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很难,但我会继续前进的脚步,我已经等不及最好的状态来临了,我现在就要复出参加比赛,现在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我相信自己每一天都会变得更好。”

谈到目前的状态,小威表示“现在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但只要我继续前进,哪怕犹如乌龟爬行的速度,但只要前进就没有一点的问题。我已经准备好了参加比赛,不然我不会出现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如果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准备好,那么我也永远不会再准备好了。也许再过两个月我的状态会比现在更好,但我必须从某个地方开始复出之旅,我不想只是在一旁的袖手旁观,而是希望投入比赛去找回状态。”

对于小威目前的状态,姐姐大威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谈到虽然妹妹的恢复可能会很慢,但她的天赋依旧存在,她的力量以及技术仍旧是顶尖,知道如何进行比赛。小威的教练莫拉托格卢也认为,小威已经准备好挑战5月将进行的法网大满贯赛事,将在这项赛事上冲击玛格丽特考特的24冠纪录。

同时教练还透露了小威在2018年的目标,“小威2018年不是仅仅来参赛的,而是要去赢取胜利,2018年目标就是再夺大满贯冠军,尽管小威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但她的水平一如既往的高,本赛季还有三个大满贯赛事,小威将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风清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