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羽赛林丹化解两局点2-0过关 夺开门红进16强

2018-03-08 09: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羽赛林丹化解两局点2-0过关 夺开门红进16强

3月8日,2018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正赛首轮的争夺,中国名将林丹迎战俄罗斯选手马尔科夫,结果林丹以2-0(21-11、23-21)获胜,闯进男单16强,一扫1月份马来西亚和印尼两站比赛首轮出局的尴尬,他将在下一轮迎战日本选手常山干太。

比赛焦点

近期状态:本赛以来,林丹状态一直不佳,在1月参加的两站比赛均遭遇一轮游,马来西亚大师赛首轮1-2输给了印尼的穆斯托法,在随后的印尼大师赛首轮又1-2不敌泰国的坎特蓬。

2.林丹最新世界排名第8,本站比赛首轮对手是俄罗斯的马尔科夫,世界排名第55,两人仅交手过一次,即为2016年伦敦奥运会小组赛中,林丹当时21-18、21-7横扫马尔科夫。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林丹进入状态较快,开局打出一个4-0取得领先,马尔科夫则追回3分,林丹稳住阵脚又连得3分以7-3领先,俄罗斯选手追至5-7,林丹则回敬2分,中局林丹以11-6领先进入局间暂停,短暂修整后重新上场,林丹又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至14-6,马尔科夫追回2分,林丹凭借攻势连取5分,局末林丹19-8确立11分的优势,在丢掉2分后,林丹又拿下2分,最终他以21-11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经过首局的适应后,双方逐渐适应彼此的节奏,林丹开局连取2分,随后马尔科夫在1-3落后时连得4分以5-3反超,林丹不甘示弱追至7平,马尔科夫连得2分再度领先,中局俄罗斯选手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马尔科夫又连得2分,后程林丹在14-16落后时连得4分实现反超,马尔科夫追至14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马尔科夫20-19获得局点,林丹挽救局点,随后俄罗斯选手21-20再获局点时又一次被林丹化解,林丹连取3分以23-21逆转获胜。就此林丹2-0击败马尔科夫,挺进16强。他下轮对手是日本选手常山干太。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