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分钟0分5板 昔日天赋射手在北京成酱油蓝领

2018-03-08 09:3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7分钟0分5板 昔日天赋射手在北京成酱油蓝领

北京时间3月7日,北京男篮在客场以101-95击败上海男篮,在季后赛十进八的比赛中扳回一局,双方将在周六进行决胜局的比赛。

如今的北京队已经彻底告别马布里时代的打法,成为了一直全民皆兵的团队型球队。本场比赛北京队9人轮换,7名球员都有得分入账,而没有得分的球员中就有获得了17分钟出场机会的段江鹏。他本场比赛3投0中,一分未得,只拿到5个篮板。昔日的神投手,已经成为了北京队的纯酱油蓝领球员。

相较于上赛季在北京队的将板凳坐穿,本赛季雅尼斯上任后其实给了段江鹏不少的机会,尤其是从赛季后半段开始,在翟晓川受伤后,他频频获得15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对阵上海的首场比赛,他也打了9分钟。今天更是足足打了17分钟,甚至是第四节上海队猛烈追分的关键时刻,雅尼斯依然敢于将段江鹏派上场。

在雅尼斯主张的团队篮球的理念中,只要队员积极防守,就有上场比赛的机会,因此尽管手感并不好,段江鹏还是能够得到他的信任,重新回到场上。北京队耐心的进攻体系给了段江鹏两次三分出手的机会,但是都没有命中。有些没有信心的段江鹏甚至放弃了两次还不错的出手机会。最终留下了3投0中,一分未得的尴尬数据。0分5个篮板,段江鹏已经在向蓝领球员过渡。

本赛季是段江鹏在CBA的第10个赛季了,也是他加盟北京队的第二个赛季,尽管换了一任教练,但是他依然没能找回自己在山西队的状态。他的场均得分从以前的两位数跌到了如今的不足3分,场均时间也只剩下了11.7分钟,不足以前在山西队时的三分之一。北京队当初之所以挖来段江鹏是想让他弥补李根出走后锋线上留下的火力空白。但没想到段江鹏两个赛季都没法融入这支球队。虽然他的账面三分命中率还有接近四成的水平,但是从实战看,效果并不好。如今的段江鹏更多的只是成为北京队的轮换阵容中的一员,上场让主力球员歇一会而已。不过相信雅尼斯在下一场决胜局的比赛中依然还是会给予段江鹏1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毕竟翟晓川还没有完全康复。段江鹏能够抓住机会吗?如果他能够在季后赛中打出1-2次爆发性的表现,或许他就能更快的走出低谷。

(Eric)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段江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