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成本土球员表演舞台 这是中国篮球希望

2018-03-08 09:3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季后赛成本土球员表演舞台 这是中国篮球希望

这是CBA联赛第一次取前十的球队进入季后赛,也是第一次增加了季后赛附加赛。从上一轮比赛的顾全、李慕豪,卢伟和蔡亮,到本轮的方硕和杀死比赛的王骁辉。季后赛让大家一次次感受到了国内球员的高光时刻。国内球员在比赛中开始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样的局面除了带来球队胜利的喜悦,更是所有中国篮球人所希望看到的。

在已经过去的两轮比赛中,国内球员得分最高的是深圳队的顾全,他两场比赛砍下51分,场均25.5分,是深圳队当之无愧的国内得分王。尤其是他能在求球队陷入得分僵局时,挺身而出。北京队方硕两场43分,场均21.5分,今天在王骁辉投入那记杀死比赛的三分球之前,正是他的表现力保球队的比分优势。

而在上一轮上海战胜北京队的比赛中,上海队的蔡亮和卢伟都有出色的表现。卢伟上一场得到全队国内球员最高19分,而正是他在关键时刻的5个三分球帮助上海队攻陷五棵松。

还有在广州深圳之战中的李慕豪,面对广州队范子铭等多名内线队员的挑战,他霸气十足,关键时刻盖帽、得分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还有今晚的王骁辉。虽然13分得分并不算多么突出,但那个关键时刻的超远三分,也成为了这场比赛最值得被记忆的瞬间。

可能也有人喜欢动不动就能疯狂砍下50分的外援,但比起他们的光芒万丈,很多人更享受国内球员抢班夺权的时刻。当越来越多的球队愿意将最后一攻交给国内球员时,你会发现那些胜利的瞬间,更让人兴奋,更值得回味良久。因为,这才是中国篮球强大的希望。

(晴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