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联手国泰慧众创立马布里(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2018-03-08 11:0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布里联手国泰慧众创立马布里(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曾经我无处可去,是你们打开怀抱,给我通道,于是我们血脉相连。”

“在中国,在这座城市(北京)结束我的篮球生涯也让我的人生变得完整。再没有第二个地方能够如此。”

“中国,你本就是爱的同义词,你是我篮球生涯里最光彩最核心的部分。”

“妈妈跟我说,就待在你感受得到爱的中国吧,因为爱比虚情假意的拥抱要有力量得多。”

…………………………………………

在2月11日晚的那场感人至深的退役仪式上,马布里用一首文采飞扬的告别诗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眷恋,也委婉地表达了自己退役后将长留中国的打算。那么马布里的下一站会是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人们都在进行各种猜测:取代丁伟成为北控男篮主帅?或者是如其本人所言,等待中国男篮的召唤、成为国家队教练团队的一员?抑或是与旧主首钢修复裂痕以图在未来成为首钢男篮主帅?

据知情人向体育大生意记者透露,马布里未来在中国定会有很多的身份和布局,但目前已经相对明晰的布局之一就是选择创业,成立马布里(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将重点研究打造适合中国人篮球运动特点的培养训练体系,以求继续为中国篮球做出贡献。换言之,马布里将正式进军篮球培训行业。

体育明星退役后做体育培训,这是最常见也是转型最顺其自然的一种选择,单单在篮球领域这方面的知名案例就不胜枚举。乔丹、科比、詹姆斯等NBA巨星用自己命名的篮球训练营目前都已经成为全美青年才俊扬名立万的绝佳平台,甚至还吸引了一批NBA球探定期来考察选拔好苗子。而我国篮球巨星姚明则曾在退役后联手NBA在中国组建了NBA姚明篮球俱乐部,和姚明并称“中国移动长城”的另一位巨星巴特尔也曾联手NBA名宿奥拉朱旺创办帝立奥巴篮球梦想学院,前中国男篮主帅王非创办的王非篮球训练营更是已培养出丁彦雨航、睢冉等多名国手。至于那些只是由球星授权创立、由第三方专业公司来具体运营的篮球训练营更是不计其数。在遍地皆是训练营的篮球培训江湖中,马布里的篮球培训又有哪些特殊之处呢?

据体育大生意了解,此番力推马布里进军篮球培训行业的正是在2017年8月获得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独家运营权的国泰慧众,而体育大生意也早在去年就已通过《投入800万、联手马布里开拓3大业务,这家公司的篮球布局完成4连跳》一文中对马布里退役后的动向进行了初步披露。接下来,马布里(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将正式推出“马布里篮球学院”、“马布里篮球训练营”、“马布里篮球公园”三大业务板块,国泰慧众将拥有这些业务在中国及港澳台地区未来30年的独家运营权。

在这其中,“马布里篮球训练营”将面向普通篮球迷,重点普及普通大众的篮球基础;“马布里篮球学院”对准的则是中国篮球职业化队伍的建设,通过马布里整合NBA的资源,将为CBA现役或是潜在的职业球员提供升级个人能力的舞台;“马布里篮球公园”则针对篮球球场地运营,希望将更多美国篮球元素、篮球文化以及篮球比赛内容引进到中国篮球场馆中来。毫无疑问,马布里公司规划的这三大篮球板块的产业逻辑清晰、业务链条高度互补,尤其是针对CBA球员培训的“马布里篮球学院”这个板块非常具有前瞻性。目前在球员想要提升自我往往只能选择赴美特训的大环境下,“马布里篮球学院”若能在国内就让球员享受到NBA级别的训练水准,那确实善莫大焉。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体育产业早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