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战力帆或仍排佩莱+塔神 一人伤愈复出合练

2018-03-09 11:2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8日,鲁能泰山队在基地正常进行训练,准备与重庆斯威(力帆)的联赛。从人员来看,张弛伤愈复出参加合练,有望进入赛前踩场名单,崔鹏依然还未痊愈。首场3比0击败国安,鲁能收获开门红和信心,但面对重庆,全队都不会轻敌,因为这个对手近两个赛季没少让鲁能吃苦头。

联赛开门红,这对鲁能来说习以为常,进入中超以来,联赛首战的战绩是9胜3平3负,表现不错。对于鲁能来说,有一个好的开始可以让全队更轻松的去面对未来的挑战,但轻松不代表放松,因为每个对手都不好对付。第二轮,就是一个硬茬。

说起重庆力帆,鲁能在中超交锋战绩上并不处于下风。2016赛季之前,鲁能面对力帆7胜5平保持不败,堪称对手的克星。然而,张外龙的到来改写了力帆与鲁能的比赛走势。2016赛季,力帆在主场绝杀鲁能,取得在中超对阵鲁能的首胜。之后的3场比赛,鲁能2平1负,依然处于下风。很显然,张外龙的存在,让力帆面对鲁能有更大的把握。其实在青岛和大连,韩国人都没少让鲁能吃到败仗。

如今,张外龙离开,保罗本托成为重庆的新主帅,力帆也更名为斯威,从摩托换成了汽车。力帆的阵容变动并不小,上赛季的主力刘欢、南松离队,外援保留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签下了费尔南迪尼奥和阿吉雷。首场比赛,力帆1比0击败升班马北京人和,费尔南多制造点球,卡尔德克主罚命中,力帆还是沿用防守反击的战术,控球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依靠反击打开局面。

这曾是让鲁能头疼的打法,马加特没找到很好的解决方法,这一次李霄鹏会如何应对呢?从鲁能的人员和打法看,相比上赛季的变化不大,稳固防守的同时加快反击速度,鲁能首战面对国安有出色的发挥,取得3比0的大胜。不过,国安是对攻,而重庆要防反,对手不同,鲁能的策略也会有相应的变化。

需要指出的是,连续两个赛季,鲁能主场面对力帆的比赛,佩莱都取得进球,这场再战老对手,佩莱依然是个看点。首轮与国安的比赛,佩莱送出两次助攻,但也错失多次破门良机,尤其是没能将姚均晟的妙传顶进球门,十分可惜。虽然没进球,但佩莱的作用很明显,在这样的局面下,佩莱应该还是鲁能面对重庆的主力选择,他和塔尔德利会联袂冲击重庆的防线。

从现在的消息看,鲁能相比首场不会有太大的人员变化,张弛伤愈复出参加合练,这给了李霄鹏更多选择。按照球队安排,鲁能会在3月9日前往鲁能大球场进行赛前踩场训练,时间还是18点30分。力帆的踩场时间安排在17点进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牛志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