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尼斯:杰克逊是球队基石 京媒:换人是正确选择

2018-03-09 13:3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雅尼斯:杰克逊是球队基石 京媒:换人是正确选择

杰克逊替换索顿重回球队阵容,北京首钢队打出了手中最后的底牌。昨天的比赛证明,球队的选择没有错,杰克逊是本赛季最适合球队的小外援。

赛前运动员登场亮相时,杰克逊用右肩碰撞每一位队友表示激励,似乎也是用这种方式对外界宣布自己的伤病已经痊愈。“杰克逊是我们队的核心,是基石人物,他帮助我们在这个赛季打造了自己的球风,他因伤不能参赛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困难的。”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高度评价了杰克逊对于球队的作用。事实的确如此,杰克逊在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在30分钟内砍下了22分,还送出了7次助攻。在两队第一回合的交锋之中,索顿只得了9分。在组织方面,索顿与杰克逊的差距更为明显。北京队昨晚一共送出了22次助攻,正如雅尼斯所说,“这是一个美妙的数字”。

杰克逊本场比赛最为关键的发挥出现在第四节后半段,他接连投中两记3分球,这两次关键的外线投射为北京队夺取胜利奠定了基础。22分与9分只是杰克逊与索顿在得分上的差距,杰克逊在北京队的作用并不完全体现在他的得分方面,更重要的是他盘活了全队,为队友制造了更多的进攻机会。杰克逊归来也重新激活了汉密尔顿,后者昨天21次出手砍下36分,为全队最高。“杰克逊与我们非常有默契,他的回归让球队能打出曾经的那种节奏。”汉密尔顿对搭档大加赞扬,他也认为杰克逊的归来是球队取胜的关键。本版文字 本报上海专电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陈嘉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