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举!苏牙完成西甲25队通杀大业 见面至少捅一刀

2018-03-12 09: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内马尔离去之后,阿尔巴很快成为了巴萨左路主攻手,他和梅西之间也修成了传心术。阿尔巴和梅西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巴西组合,梅西非常善于向左肋送出撕裂式直传,阿尔巴则总能用精准的倒三角横敲给梅西创制直接破门的机会。本赛季中,阿尔巴已经为梅西送出了5次助攻。今夜梅西轮休,阿尔巴又成了苏亚雷斯的好搭档。

开场15分钟,巴萨就早早打破僵局。阿尔巴前场左侧得球,他并没有按照惯例横传或回传,而是直接45度传中。当梅西和伊涅斯塔在场时,阿尔巴绝对不会做出这种远距离传中球,毕竟巴萨的理念之一就是精确控球。不过巴萨两大队长今夜全都休战,球队战术也变得相对简化了一些。

阿尔巴的这次传中,并非用左脚内脚背兜出大弧线,脚法运用上更像是搓传。皮球速度不快,但落点极为精准。带着轻微的外旋,皮球来到马拉加禁区中央。苏亚雷斯此时身边完全无人盯防,乌拉圭人近距离大力头槌破门。苏神的这次头槌,打得门将罗贝托完全没能做出任何反应动作来。

这个进球,使得苏亚雷斯填补了生涯一大空白。在苏神的西甲生涯中,在交锋过5次的球队中,马拉加是他唯一没能取得进球的进球。今夜,乌拉圭人用这记大力头槌“填空”。在122场西甲中,苏亚雷斯已经打进了105球,完成了对25支球队的通杀,只要是苏亚雷斯遇到过的西甲球队,他都取得了进球。此外,本赛季,苏亚雷斯联赛进球数也达到了21球,距离梅西只差3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苏亚雷斯的西甲生涯中,他最爱的对手是贝蒂斯,他5次对阵贝蒂斯打进9球。面对拉科时,苏神打进了8球。面对西班牙人、埃瓦尔和希洪竞技时,乌拉圭人则都打进了7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