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赫熬出头!迎英超200场零封 近16次点球首扑出

2018-03-12 11:2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阿森纳3-0战胜沃特福德的比赛里,切赫终于熬出了头,枪手过去11场联赛里每场都失球,捷克门神一直等到了第12场才获得英超第200场零封。本场比赛切赫扑出了一个点球,这也是他在阿森纳面对的第16个点球并且第一次扑出点球。

阿森纳上轮联赛输给布莱顿后切赫没有怪罪队友,倒是反省了自己表现不好本赛季低级失误太多,本场比赛捷克门将果然表现出了最好的状态。阿森纳和沃特福德上半场都有机会,杜库雷的大力劲射和理查利森任意球射门,还有理查利森头球冲顶都可能让沃特福德追平比分,但是都被反应极快的切赫把球扑出。

下半时更大的考验来临了,阿森纳刚踢成2-0领先,缺少经验的梅特兰-奈尔斯就在禁区边缘用后背顶撞佩雷拉,裁判阿特金森毫不犹豫判罚了点球。扑点球可能是切赫最不擅长的东西了,他上一次扑出点球还是在2011年的2月切尔西对阵富勒姆的比赛里扑出过一球。

相反沃特福德前锋迪尼是点球专家,大黄蜂在2015年升级到英超后他踢了13个点球只有一次没进球,迪涅玩了个心眼想把球踢向球门中路但是高度不够,已经侧扑倒地的切赫左手抬起把球扑了出去,捷克人身高臂长的优势得到体现,队友都冲到面前向他表示祝贺,这是切赫来到阿森纳后面对的第16个点球也是他第一次扑出点球。

去年12月16阿森纳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里,切赫就获得了自己在英超赛场的第199场零封,距离200场里程碑只有一场球的差距,谁知道随后枪手每场联赛都失球,捷克人的里程碑时刻被迫一拖就是11场,连续11场英超联赛阿森纳每场都失球是2002年2月以来的球队最差数据。

如果沃特福德本场再进球,阿森纳就会追平在1988年4月到10月期间的连续12场联赛失球的成绩。或许是上天也怜悯为了200场零封奋战不休的切赫,上半场佩雷拉补射射空门神差鬼使一脚踢飞了,下半场迪涅踢出的点球又是质量差的半高球,全场四次扑救的切赫最后被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切赫达成了英超第200场零封的里程碑,熬了三个月12场比赛熬出了头。2004年8月切赫在英超首战切尔西对阵曼联的比赛里首次获得零封,13年在英超431场比赛后他获得了200场零封,在切尔西有162场在阿森纳有38场,切赫是唯一一个零封200场的英超门将,此后的詹姆斯是169场,施瓦泽是151场,希曼是140场,马丁是137场,雷纳是134场,范德萨是133场,都和他相差了很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莫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