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观察:丹超金靴U23皆进球 穆里奇未现昔日神勇

2018-03-12 14:1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0、11日,2018赛季中甲首轮结束了全部八场比赛,中甲首轮共打入22粒进球,场均入球2.75个,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延边与辽宁均获得三分,辽宁前锋冯伯元打入中甲U23首球;上赛季升级的梅州铁汉与黑龙江火山鸣泉取得一负一平的成绩,未获全败。中甲联赛进入状态更快,八场比赛中没有0-0平局,每场均有入球;并出现两场在落后下最终逆转胜的比赛;而重归中甲的穆里奇,已经无法象八年前那般神勇。

首轮比赛,最受关注的当属中甲升班马梅州铁汉与中超降级队延边富德的比赛,2010年夏,穆里奇以350万美元创下当年中甲转会费纪录的价格加盟恒大,在加盟的首场比赛中,帮助恒大以10-0大胜南京有有,当年26岁的穆里奇打入4球。八年后,穆里奇再战中甲,他在比赛中完全与队友不在一个节拍上,不仅无法复制八年前的神勇,连热身赛上的表现都无法重现。

原因简单,32岁的穆里奇的暴发力正在下降,他面对两人的包夹防守,都无法重现八年前、甚至是四年前时的神勇,甚至连上个赛季在恒大的表现都很难展现。八年前中甲的防守力异常薄弱,而现在,中甲的防守力已经有了提高,更何况,延边的防守在中甲中本来就强,穆里奇因为肌肉拉伤下场,他给予自己的压力也过大,在无法达到预期下,自己也接近崩盘。

本轮最精彩的比赛当属青岛黄海以4-2逆转大连超越,一直盛传退役的超越37岁老将胡兆军,最终身披14号球衣参赛。第28和31分钟,他主罚的角球以及定位球帮助队友得分;上半场,青岛队利用一次边路传中和一次定位球,将比分扳平;第82分钟,青岛的传中球第三次撕开了超超的防守,超越至此彻底崩溃,85分钟又丢一球。

平心而论,黄海逆转超越一役,是本轮中甲最精彩的一场比赛,美中不足的是,双方的防守都有问题,双方的六个进球中,都存在着明显的对方防守失误,不过黄海的进攻能力以及专注度比超越更好,超越首战丢了4个球,比征战中超的大连一方首战丢球少丢四个。在中超中甲的三场比赛,大连球队已经丢了14球。

辽宁队在主场以2-0战胜新疆,新疆队派上19岁的门将玉素普艾力,第13分钟,玉素普艾力大禁区内接队友左路回传球,准备左脚解围,但皮球因为场地不平出现连续反弹,一脚踢疵,正好踢到距其不到三米远的辽宁队U23球员冯伯元腹部,后者用一个低平扫射为辽宁队首开纪录。

辽宁队以2-0战胜新疆,是否意谓着辽宁具有冲超希望,尚未有定论,但辽宁队是一支拥有丰富中甲经验的球队,这场胜利,也许意谓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新辽小虎的复活。

本轮最具辗压性胜利的比赛是北控3-0胜浙江毅腾。在2016—2017赛季,为丹超瓦埃勒队打入15球夺得丹超金靴的多米尼克,在比赛中罚入北控的第二颗点球。从比赛进程来看,浙江毅腾没有太多机会,这支前中超球队,应该是本赛季中甲降级的热门队之一。

浙江绿城2-0胜呼和浩特中优,这场比赛的意义是,这是2009年绿城更名为杭州绿城后,八年后重新以“浙江绿城”为名。也许更名为绿城带来了好运,他们收获了一场胜利。

在一场强强对话上,上海申鑫以0-1负于武汉卓尔,后者也拿下了中甲开门红;另外一支冲超热门深圳佳兆业,却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黑龙江火山鸣泉逼平。

2018赛季中甲首轮,贡献了八场开放型的比赛,梅州铁汉因为拥有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并因穆里奇在比赛中首发而获得关注,但从第一场比赛来看,这支在2018年1月被德国转会市场网站评估为868万欧元的球队,其实只是一支被外援支撑的球队,更重要的是,穆里奇已不是那个凭着一人之力创造奇迹的球员,阿洛伊西奥也需要队友配合,尽管只是第一场比赛,但梅州铁汉的冲超机率,并不比黑龙江高到哪里去。

本轮被忽略的强强对话,以卓尔胜申鑫而告终,而黄海也在一场进球大战中,逆转了比赛。石家庄永昌也赢下了另一支梅县球队客家,首轮中甲给人深刻的印象是,八场比赛基本上为开放型比赛,比赛的两支球队中,肯定有一支想赢球,这可能是本赛季中甲的一个趋势。

辽宁队和浙江绿城的胜利,以及北控对浙江毅腾的辗压,都是精彩的赢球,辽宁、绿城和北控均未失球,尽管冲超热门队无法从首轮中发现,但降级热门已经出现了,呼和浩特以及浙江毅腾将是本赛季中甲的降级热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