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称女儿改变自己心态 已准备好迎接姐姐挑战

2018-03-12 16: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称女儿改变自己心态 已准备好迎接姐姐挑战

产后复出的小威廉姆斯在昨天通过了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女单的第二轮考验,她将在当地时间3月12日的比赛中对阵姐姐大威廉姆斯,争夺一个16强席位。

小威认为自己第二轮的比赛已经比上一轮好了许多,但仍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的比赛打得还是有些粗糙,犯了很多我不常犯的错。但是我把它看作是试验轮,因为带着孩子打比赛对我来说还是一种全新的感受。”同样是因为孩子的缘故,小威认为自己比以前更能包容和接受自己的失误,她说自己学会了克服困难,尽量看到事物的积极面。

对于接下来一轮即将上演的“威家内战”,小威的心态显得颇为轻松。她说:“这的确很疯狂,她(大威)过去的一年表现非常好,打出了令人惊叹的网球。但是这次我非种子身份,所以我们的相遇比往常要来得更早,不过我还是会做好准备,无论是对阵维纳斯还是其他人。当然我非常希望在这一轮遇上的能是其他人,我还是会尽力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小威还说,和姐姐在更早的轮次相遇会有很大的不同,“提前相遇意味着我们中的一人将离开这项赛事,所以越往后的轮次相遇反而会更加轻松一点。”不过既然比赛已经摆在面前,小威表示自己已经完全做好必要的准备接受这场挑战了。

小威还回忆起了自己和姐姐的“遭遇战”:“那大概是我8岁,她10岁的时候。她毫不费力地击败了我,但是她非常大气,她还把奖杯给了我。你知道我输球的时候总是很伤感,但是她却非常大度,这点我要向她学习。”

谈到接下来的赛程安排,小威说自己的“优先事项”已经从比赛转移到了孩子身上。“我不准备每周都打比赛,我通常都只打那些我认为非常有把握的赛事。现在更加不同了,毕竟要带着孩子四处辗转,我当然还是想要尽可能的多陪伴在她身边。”对另一位复出的“妈妈球员”阿扎伦卡,小威十分感同身受,在她首轮获胜的第一时间向她表示了祝贺。小威说:“我为她感到高兴,她经历了这一切仍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她有着非常向上的能力,我很赞赏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七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