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惠若琪男友 身高不用超过2米 条件没那么苛刻

2018-03-12 17:03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惠若琪上综艺自曝择偶标准:身高不用超过2米

说到中国女排姑娘,你在被她们的球技和大长腿折服的同时,是不是也被她们接近2米的身高给吓到,有种只可远观的无奈?近日,曾经的中国女排美女队长惠若琪登上综艺节目,自曝择偶标准,条件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苛刻。

3月10日晚,刚刚退役的前中国女排美女队长惠若琪登上《奇葩大会》,离开赛场的惠若琪,当天化身为一位演说家,卷发粉唇,白色毛衣,干练而又不失温柔。演讲的主题是“运动员也是普通人”,节目中惠若琪不仅自曝男友标准,还跟大家透露了很多训练时有趣的小细节。

她表示:“四肢发达后面,难道一定要跟头脑简单吗?没有一个运动员是简单的。”随后,她现场讲解了一段关于轮转换位的排球规则,并连续向主持人马东发问。惠若琪还表示平时备战比赛的资料可能都会有10cm那么厚。她总结说:“如果真正是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是不可能应付下所有这些东西的。”

惠若琪身高1米92,嘉宾高晓松说网上有个惠若琪男友标准,第一条就是要身高2米。蔡康永插嘴问这是否是惠若琪的要求。“没有啊,我没有要求过两米啊!”马东继续追问能接受的最低身高是多少,小惠自曝是1米85。

惠若琪还表示,女排队员平时也“很接地气”,也会逛街、吃饭、聊电影啥的。其间,她还曝出在集训期间“违规点餐”的方法:“小时候,那时候发育嘛,训练回来特想叫外卖。那时候才发现女排传承不只在场上。据师姐说,宿舍床板上都是之前在这儿集训的人留下来的各式各样的外卖电话号码。然后打电话叫外卖也是跟地道战接头一样,说你把东西放在我们这层楼第二个洗衣机的桶里,我们会提前把钱放在那个桶里。他们来的时候把钱拿走,把东西放下,他们走后就告诉我们送到了。(我们)就拎着盆去洗衣房,把东西放进盆里,上面盖着脏衣服,这样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走回房间了。”

最后,惠若琪在总结这期节目时,也道出了运动员的心声:“我们也是普通人,但只不过我们身上承载的使命可能不是很普通。不被理解的时候,我们可能也会比较伤心,也会觉得我们付出了那么多,但是并没有被大家所肯定吧!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我们,想告诉大家运动员其实更应该值得被尊重。”

看起来乐观坚强的惠若琪,也有忍不住落泪的时刻。今年2月3日,江苏女排对阵上海女排。比赛结束后,惠若琪退役仪式正式开始。在现场,回忆起多年的排球生涯,以及和队友之间携手作战的那份感情,惠若琪几度哽咽。饱经伤病折磨的惠若琪,至今左肩还埋着7颗钉子。这也是惠若琪在这个年纪就选择退役的最大原因。

告别排球场,对26岁的惠若琪来说,是另一段更加精彩人生的开始。惠若琪曾表示,退役后将专心投入公益事业,做好基金(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除了对运动员提供一些帮助和保护,希望能将目光投入到能解决社会问题的方向上面,比如妇女、校园、亲子等等,短期内最希望做成规模的事情就是支教”。惠若琪希望通过一己之力吸引更多的人投入这项事业,平衡教育资源。

而现身奇葩大会的惠若琪,正是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将排球这项运动、将赛场上的女排运动员带到了大家面前,还原了一个个真实又可爱的形象,这正是她展开自己退役后公益事业的初始尝试,希望今后大家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在台前见到她。

离开赛场的惠若琪,上综艺也是女神范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