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板滑雪小将冬残奥赛场初体验

2018-03-13 09:1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平昌3月12日电题:再练两年,咱们能赶上——中国单板滑雪小将冬残奥赛场初体验

新华社记者刘宁、顾涓

第一次在冬季残奥会赛场上踏上雪板,中国小将刘更亮和孙奇既激动又兴奋!在12日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LL2级比赛中,两人止步八分之一决赛。

从旌善高山滑雪中心赛道上滑下来,拿到第13名的刘更亮抱着雪板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还是有些紧张,我是以学习的心态来面对这个比赛的。”

2015年底才开始学习滑雪的刘更亮觉得自己找到了喜欢的事情,为梦想而努力,心里越来越踏实。“我每天都在渴望技术上的突破。可以海阔天空地想,但要脚踏实地地做。”

这位19岁小将说:“整体上觉得还是跟人家有差距,特别是在一些比赛细节上,我想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这次主要还是通过比赛多积累经验。”

在当天预赛中,孙奇以1分01秒69的成绩成功晋级。八分之一决赛中,他在赛道上摔了,最后位列第11名。

“发挥感觉还可以,70%吧。比的时候摔了,可能是雪道的原因,雪道软,所以速度慢了一些。”这位18岁的阳光大男孩有些失望,但也满怀希望。“技术上跟美国和加拿大这样的强队相比还存在差距,但再练两年,我想咱们就能赶上。”

谈到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两位中国小将都信心满满。孙奇说:“咱也不能现在说大话。不过,2022年,看我们的表现吧。北京见!”

中国队是首次参加冬季残奥会单板滑雪比赛。在当天举行的男子坡面回转UL级比赛中,江紫豪和陈琢同样止步八分之一决赛,最终分列第11和12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宁、顾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