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女孩足球节”

2018-03-13 10:3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举办“女孩足球节”

本报讯 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的亚足联——中国足协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日前在天津足协青训中心河西区土城小学举行。天津足协青训中心及各青训基地的近70名女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专业足球教练的指导下,亲身体验足球运动的魅力。

为进一步推动亚洲女足运动的开展,自2015年起,亚足联将每年的3月8日确定为“亚足联女足日”暨“女孩足球节”。天津足协积极响应亚足联、中国足协的号召,今年已是第四次举办“女孩足球节”。自2016年开始评选的天津市青少年足球百名“希望之星”,从2016年的12名女足队员增加到了2017年的19名女足队员,这充分说明了女足宣传工作所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

活动当天,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女孩们进行了手拉手传球接力、协调性控球、射门接力赛、趣味颠球赛等活动。孩子们在充满趣味的训练中,不仅充分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也提高了自己的足球技术。

天津足协青少部负责人表示,在大力开展天津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同时,天津足协会继续宣传“女孩足球节”活动,让天津更多的女孩子能够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从而有力提高女子足球的参与人口与发展水平。(林 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