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铮:球队逆境球方面成长大 野兽:首轮是最大考验

2018-03-14 09: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铮:球队逆境球方面成长大 野兽:首轮是最大考验

广厦队两名台湾球员林志杰和刘铮近日接受了台湾媒体的采访,林志杰和刘铮在采访中都表示重视团队作用是球队夺取常规赛冠军的最主要原因。

本赛季是刘铮加盟广厦的第二个赛季,他本赛季常规赛出场38次,场均能够得到8.9分3.9篮板,帮助广厦队获得常规赛第一名的位置。在采访中刘铮表示:“今年我在球队的目标就是找到自己的定位,球队今年常规赛排名第一是靠团队的努力。”

队友林志杰也点评了刘铮今年常规赛的发挥,林志杰说道:“刘铮是一个调整能力很强的球员,心态摆得很正,来到广厦队之后也是一直在学习,他想要做的更好。我们彼此更熟悉一些,在团队方面我们非常重视防守。”

刘铮也补充道:“之前不适应的方面是教练在一些讲话方式上一些术语听不太明白,现在都可以听得懂了。” 林志杰则说道:“第一年他来到广厦可能面对一些问题,比如比赛的环境、比赛的强度和队友的默契。所以刘铮刚才也谈到了,来到球队第二年他慢慢去融入CBA的环境,跟队友培养默契,我觉得团队项目要跟队友有默契才会更好,才会在比赛当中一些动作和一些小细节彼此更加清楚。”刘铮则表示:“团队和去年比起来在面对逆境球方面有不少成长。”林志杰则说道:“这些方向对于他来讲会进一步的提升,因为他毕竟来CBA才第二年,相信他以后会越做越好,在球队角色会越来越明显。”

老将林志杰本赛季因为伤病等原因缺席了9场常规赛,数据也下滑到场均8.1分2.5篮板。林志杰在回顾本赛季的表现时说道:“前面打了5场,然后受伤了,停了差不多10场左右,差不多一个半月,在受伤期间有做恢复和体能上的调整,一直跟着球队在跑,球队也是想让我有个适应,毕竟我是球队的老队员还是队长。”

“作为一名老队员,我现在的工作不只是在球场上的发挥,还有帮助年轻人更好的融入到球队中,融入球队想要成长的地方。其实我们球队常规赛成绩一直不错,但是季后赛来说,有的年轻球员才打了一两个赛季,可能季后赛的强度、氛围和打法他们年轻人还是会有一些心理因素存在。”

“球队的小外援帮助我们这个团队走到现在,当然也是归于大家的努力,把教练交给我们的执行到比赛中去,逐渐成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够排名常规赛榜首,就是因为我们的团队打得非常好。不只是进攻防守,还有拼劲,还有比赛的态度。季后赛每一场都是关键,这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大家也是在看着我们,因为过去几年我们总是常规赛成绩不错,但是季后赛一轮游。所以今年不去想那些,还是按照常规赛的打法,到季后赛不要有太多思想上的压力。打比赛要团队,要打的更凶一些,季后赛就是这样,就是看谁打的更凶一些,谁打的更主动,更积极,态度更好,更团队。季后赛尤其是第一轮对于我们来讲是最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翱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