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五英聚八强?一顿操作猛如虎 只剩曼城利物浦

2018-03-15 09: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切尔西在诺坎普球场0-3不敌巴萨,孔蒂的球队成为了八分之一决赛里,第三支出局的英超球队。虽然一度有五支球队进入欧冠16强,但是英超球队在淘汰赛的发挥非常不理想,仅仅曼城和利物浦进入八强。

从2014年的欧冠以来,夺得冠军的都是西甲球队,其中皇马三次夺冠,巴萨一次夺冠。英超球队上一次拿到欧冠冠军是在2012年,当时切尔西在决赛击败拜仁夺冠。随后的几年,英超队在欧冠萎靡不振,最佳战绩是曼城进入半决赛。

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英超球队的发挥有了巨大的起色,参赛的五支球队曼联、切尔西、热刺、利物浦和曼城都闯入了欧冠16强。不仅如此,英超球队一度在欧冠赛场对垒西甲球队8场不败,这让不少球迷认为,英超球队会在本赛季的欧冠迎来强盛期。

然而在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英超球队的整体表现让人失望。曼联1-2输给了塞维利亚,无缘晋级欧冠八强,热刺次回合1-2输给尤文图斯,同样无缘欧冠八强。虽然曼城和利物浦完成晋级,但是瓜迪奥拉的球队1-2输给了巴塞尔,利物浦则0-0战平了波尔图。加上这一场切尔西不敌巴萨,在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英超球队在五场比赛居然不胜,战绩是1平4负。

五支英超球队,仅仅利物浦和曼城闯入了欧冠八强,其它的三支强队切尔西、曼联以及热刺全部铩羽而归。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和曼城可以晋级,同他们面对的对手实力一般有关,因为瓜迪奥拉的球队抽到了巴塞尔,而利物浦碰上了波尔图。

曼联在同塞维利亚的鏖战里本来实力占据上风,但是穆里尼奥的球队却发挥糟糕。切尔西和巴萨是棋逢对手,而对手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蓝军出局也同运气不理想有关,因为两回合,威廉击中两次立柱,阿隆索击中一次立柱,吕迪格一次击中横梁。热刺对阵尤文图斯,波切蒂诺的青年军经验不足,最终出局。

接下来的淘汰赛,英超球队夺冠的希望将寄托在曼城和利物浦的身上,两支球队火力强大,不过他们的晋级之路不会一帆风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头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