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背靠背战水原失利陷绝境 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2018-03-15 14:1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3月13日亚冠第四比赛主场迎战水原的比赛中,上海申花以0-2失利,面对水原,申花将自己与其亚冠交手纪录定格为1胜1平4负,这场失利意谓着,四战积3分的上海申花很难从H组出线,因为未来两场比赛即使全胜,也恐怕要看别人的脸色。

上海申花上一场亚冠胜利还是2009年4月7日亚冠第三轮,当时申花主场以2-1战胜水原三星,为水原进球的还是因受到足协处罚,因武汉光谷退赛直接加盟到水原的李玮峰。随后的3262天中,申花再也没从亚冠上直接拿到三分。本赛季申花亚冠以三连平开局,第三比赛日以1-1战平水原,回到主场拿到三分,是他们出线的唯一机会。

但比赛还是输了。在客场比赛时,上海申花依靠李帅的神勇以及防守反击战术,还能组织出一两次有威胁的进攻,而回到主场,申花反而更不会踢球,他们排出343的进攻阵型是一个噩梦。在水原面前,这个阵型即无法控制中场,更无法控制比赛,空有进攻梦想,场面上完全被对手压制。

在熬过比赛前二十分钟的互相试探后,水原开始不断施压,并最终在下半场第50分钟进球,纵观比赛进程,上海申花缺少变化,只抱着先进球再拖垮对手的幻想。战术低于水原,球员能力低于水原,整体发挥低于水原,输球是理所当然的。

在亚冠第三、四比赛日,会有背靠背的两场比赛,中超球队大部分时候面对的是K联赛球队。申花在这两场背靠背的比赛中,只拿到一分,出线无望。因为眼前这支申花,想赢下小组后两轮是不可能的,所以不需要计算两连胜后的胜负关系和小分。你怎么能指望一支三千两百多天没在亚冠上赢球的球队,在未来三十天里能连赢两场?不连输两场就可以接受了。

与水原的两场比赛,申花暴露的问题很多,受到伤病困扰的申花,在客场拥有弱者的身份,因此反而踢的很放松,最终从客场拿到了一分。

而一回到主场,立刻陷入想赢球又不知道该如何踢的境界。从实力来看,很难赢,从场面上来看,是被水原彻底压制,在客场还能踢防反,到了主场,反而没有合适的战术,可以说,主场比赛,申花想找回自己的魂魄,遗憾的是,他们始终未能找到。

纵观与水原的两场比赛,上海申花展现了他们从近十个赛季的特征,他们是一支热血质的球队,在强大的心理刺激下,他们能踢出一两场不算多好看、但激情四射的比赛。但一旦无法展现激情,申花就会变成一支平庸的球队。

这似乎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循环,只有在被人轻视下,申花才能爆发出亢奋的状态,上海申花从来不缺少血性,在一场比赛或一场比赛的某一时段踢的非常疯,如果在某时段运气好,申花就能先进球,如果运气再好一点,把优势保持到终场,就能赢下一场比赛。

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状况,糟糕到你可以不谈战术不谈实力,只谈血性。这可能是朱骏时代为申花留下的最后一点气质,但本质上,这种所谓血性气质是对足球世界已知理论的推翻和否定。你怎么能不考虑战术打法和球员实力呢?在实力被对手辗压的情况下,血性反而会让你输的更彻底。

经过数种推算,如果申花想出线,前提条件有两个,第一是最后两场比赛全胜,第二是最后两场比赛鹿岛全负,因为申花出线的最大可能,是压着目前四战8分、排在H组首位的鹿岛出线。但所有推论,都是不可能的。

因为上海申花不可能在最后两轮全胜,不论是实力、战术,还是运气,都不能保证他们在最后两轮全胜。不要去谈什么理由,申花在背靠背战水原时的表现,就是最好的理由。

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与其去想怎么出线,不如去想怎么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赢一场球,并且尝试着多进几个球。上海申花首先想的不是去出线,而是打破三千两百多天的亚冠不胜魔咒,打破这个魔咒,即使小组不出线,也算对球迷有所交待。

怕就怕到了最后两轮,反而有保联赛弃亚冠的想法。这是最荒唐的想法,不论是联赛还是亚冠,你都没有夺冠实力,哪有保谁弃谁的说法,不如好好的为球迷踢两场球,输没什么,赢一场就是打破宿命的胜利,就足够了。

申花最后一场亚冠胜利是土帅贾秀全带来的,虽然有一种说法当时比赛是在朱骏指挥下赢的,但总算是在中国人指挥下赢的球。所以吴金贵指导只要能在未来赢下一场,就足以证明自己的实力。不要破罐破摔,也不要有幻想,这才是上海申花在最后两轮应该做的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