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和找到赢球的感觉 新人上场后逐渐不紧张

2018-03-16 09:3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赢球后 人和更自信了

 本周日下午,北京人和队将在中超第三轮比赛中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经过前两轮的比赛,人和的队员们对于中超节奏已经越来越熟悉,战胜天津权健后,全队也收获了更多信心。

新人感受 上场后逐渐不紧张

人和年轻人在球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除了上一场进球的曹永竞,人和队的其他年轻球员也很有特点。上一场首发的刘博洋表示:“说实话到场上可能有点紧张,但踢到后面就好了,更多的是兴奋。平时得感谢教练、老队员和俱乐部对我的信任。上一场回来后也看录像了,自己有几个失误,后面一场一场来,还要更加努力。”

说到对于中超的感觉,刘博洋说:“一开始想的是特别难,但踢起来觉得还好,当然跟老大哥们比起来,我的经验还是有所欠缺。以后如果教练安排我上场,我还会百分之百的投入。”刘博洋表示,自己的目标是要多比赛,“把每一场都当作最后一场决赛来踢,每年我自己定的目标基本上都是在努力、奋斗、争取。我属于防守型球员,进攻还需要提高。”之前踢右边后卫的是邓涵文,谈起这名前队友,刘博洋表示:“他踢得非常好,我有很多地方需要向他学习,但我有信心超过他。”

张宇峰在说到本周的备战情况时,表示主教练都已经安排好了,“我们要去执行教练的技战术安排,这场我们也很有信心赢下来。客场比赛很难打,但我相信球队会尽最大努力踢好每一场,最好每场比赛都拿到3分。”张宇峰直言自己的梦想是进入国家队,“因为有U23政策,我才能提前上场比赛,希望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都做好准备,更加努力训练,早日把实力进一步提高。”

备战细节 给大家发了碎钉鞋

作为老队员,饶伟辉和王刚都对中超有自己的认识。谈到过去的两轮,饶伟辉说:“前两轮比赛我们拿到了3分,更多的是给予我们信心,主教练也一直强调我们有能力在中超立足。和两年前相比,中超最大的变化是外援的水平更高了,节奏也越来越快,而且现在也涌现了很多有能力的年轻球员,总的来说水平比前两年有更大提高。”谈到球队年轻球员的表现,饶伟辉认为,他们都很有能力,而且也是各个年龄段的国字号球员,可以在中超立足,“我们俱乐部在青训方面从全国来说应该算是成功的,因为有很多好的产品,像我这种可能是试验品,像刘博洋,张玉峰他们都可以说是改良过的优秀产品了。”

对于周末的比赛,王刚直言要争取拿分:“每场比赛我们都希望拿分,不管是面对亚冠球队、争冠球队,还是保级球队。长春天气很冷,场地肯定会很硬。俱乐部也在细节上做好了准备,给大家发了碎钉鞋。”王刚很满意自己在前两轮比赛的表现,“打七八分吧,但是在最后一射一传的时机把握不是很好,还要有所提高。”前两轮比赛,王刚的突破非常犀利,对此他说:“从小时候踢球开始,突破就是我的特点,不过教练也没有特别强调。不论我踢边前卫,边后卫甚至是前锋,谁到了这个位置就要做好这个位置的职责。”

外援目标 赢球比进球更重要

上赛季效力于江苏苏宁的穆坎乔本赛季加盟人和,能够来到新的球队,穆坎乔表示非常高兴,“来到人和会有更多的上场机会和时间,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从教练到队员,我们都是一支不错的队伍。我希望能尽我全力帮助球队,也相信我们有能力赢下更多比赛。”

对于本轮的对手亚泰队,穆坎乔自然有所了解,他说:“我上赛季在苏宁的时候也跟亚泰有过交手,这支球队作风非常顽强,而且长春这个时候天气也比较冷。我们这次去客场肯定是要争取赢球的,赢得越多自信心越强。”谈到自己与球队的磨合情况,穆坎乔坦言,最重要的是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我经常会和队友有一些交流,这样我们在球场上也会更默契。只要是能帮助球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是最重要的。”

至于自己有没有进球数的目标,穆坎乔透露:“我踢球大概15年了,每个赛季开始之前都不会把这个问题放到脑子里,因为最重要的是球队要赢球。假设我进了20个球,但球队没有赢的话,也是不好的。球队永远是第一位的,我可以放在第二第三位,甚至更往后,但是最重要的永远是球队,没有谁能够比球队更重要。”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