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洋CEO:全世界都关注中国足球 或和AC米兰合作

2018-03-16 10:44 《足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丰洋CEO:全世界都关注中国足球 或和AC米兰合作

记者王伟贵阳报道 佩德佐利是恒丰俱乐部CEO,他是中超史上第一位外籍CEO,近日,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中超开局两连败没什么,并非世界末日。

全世界都关注中国足球

《足球》:您担任恒丰俱乐部CEO有一段时间了,感受怎么样?除了把欧洲的职业足球管理经验带到中国,也是一种挑战吧?

佩德佐利:是的,来到中国,担任恒丰俱乐部的CEO,对我来讲,是一种新的尝试。其实,无论在哪里,每一天都非常重要,都更有趣,我在这里,是一个新的尝试,我会把之前在各个国家足球管理上的经验,更好的运用到中国足球中。

俱乐部董事长文筱婷在谈到你的加盟时,希望能将中国的足球文化和外国的足球文化碰撞出贵州职业足球的新道路,同时希望俱乐部的经营与管理和一队在同一水平线上,具体实践的话,需要怎样执行?

我在意大利、美国等多个体育俱乐部担任过体育或足球总监,也曾是一名球员,退役后进行职业教练和足球管理的学习,在足球经理这个工作岗位上,我已工作了25年,我希望将自己的所学和所经历的那些经验,与中国足球的实践相结合。

现在的中国足球,全世界都很关注。对足球本身来讲,有两个方面的思维,一个是竞技层面,另一个是娱乐层面,竞技层面是成绩,娱乐层面是怎样给球迷、给观众带来快乐。比如在美国,每到周末,人们会通过体育,享受快乐,同时欣赏到精彩的比赛;从竞技上,我们要向欧洲足球学习,感受到足球的乐趣,为观众和球迷营造一个快乐的平台,让球迷们通过足球享受开心的周末。

2018赛季中超主场有规定,要求一线队和预备队联赛,都要在主场进行,这就要求草皮条件必须要跟得上,我在贵阳奥体中心看了,新赛季有很大变化,外界有一种说法是,贵州场地从上赛季中超最差场地一跃成为今年最好场地之一,从职业足球的角度来讲,你觉得这对球队有什么特别的作用?

我来到俱乐部工作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上赛季中超结束后,引进了为富力越秀山体育场和大学城足球基地进行改造的草皮改造和维护团队,对奥体的草进行了重新改造,你肯定也感受到了,主场改造后,变得非常漂亮,这一点,教练和队员们都有反馈,说这块场地有利于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的良好发挥,我想,这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我认为,俱乐部主场草皮场地改造后,这意味着我们变得越来越职业,对球队的比赛和球员们在球场上的发挥,有着更大的帮助。作为比赛和职业俱乐部的装备基础,球队主场场地非常重要。

我和曼萨诺有个共识

《足球》:中超开局,恒丰遇到了两连败,你在其他国家俱乐部工作的时候,一定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作为俱乐部高管,你和球队主教练,想怎样解决这样的困境?

佩德佐利:每场比赛都会有胜平负,0分,这是球队前两场比赛的分数,但这不是世界末日,之前我在其他国家俱乐部工作的时候,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但我觉得,无论是球队还是俱乐部,还有我们的球迷,都不能因为这样的分数而泄气,球队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

恒丰新赛季有一些变化,包括在内外援方面,比如上赛季为球队打进很多球的卡斯特罗离开,新外援斯蒂夫加入,这些需要一个过程,斯蒂夫之前在其他球队已证明了自己,我相信,他在球队的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听说你可以说好几门语言,甚至这次采访的翻译,都是西班牙语的,这意味着你与曼萨诺及他的工作团队,可以轻松交流。

我是意大利人,意大利语是我的母语,另外我还会西班牙语和英语,和球队外教、外援,可以直接交流,我现在试图学习中文,但中文很难(笑)!

对于整个俱乐部和球队而言,曼萨诺是职业教练,球队的工作由他来完成,作为俱乐部的CEO,我的工作是俱乐部的建设和经营。我在欧洲与很多教练在俱乐部都一起共事过,在恒丰也一样,我和曼萨诺可以通过西班牙语愉快沟通,我们有同样的共识,就是希望俱乐部和球队越来越棒,越来越团结,形成强大的整体团队。

可能和AC米兰合作

《足球》:对于球队的成绩和目标,你是怎样考虑的?

佩德佐利:这个思路很清晰,就是夯实球队的基础,全力以赴,脚踏实地的完成保级,然后再考虑向更好的成绩努力。实际上对我来讲,我的工作方向在俱乐部的经营上,如何实现俱乐部在商业合作、包括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是我的重要工作,我们将与喜欢足球的贵州球迷在一起,让彼此球更贴近,让这支球队成为贵州球迷心中的最爱,这些,都是需要我们接下来努力做的。

作为中超引进的第一位意大利职业经理人,来到恒丰、来到中国后,希望中国足球与意大利或欧洲足球,进行怎样互动呢?

我们可能会和一些欧洲俱乐部进行合作,可能是AC米兰,但这些还不确定,也计划与一些国际化的足球组织合作,让恒丰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佩德佐利

猜你喜欢